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談90分鐘釋疑卡郭!台積、郭董、府方共識「疫苗德國原廠直送」

記者 莊鎧毓 / 攝影 黃冠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19 12:2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9 15:48

總統在府內與劉德音、郭台銘會面,三方談了大約90分鐘後有了共識,定調BNT疫苗必須要由德國原廠直送台灣,據了解整個會議過程氣氛融洽,總統更提議,大家用四字箴言來當結語,郭台銘表示同島一命,台積電劉德音喊出團結合力,而總統蔡英文是希望能越快越好。

圖/TVBS

 
總統對面坐著的,就是台積電劉德音和鴻海郭台銘,就是這場會議,讓企業想自購捐贈的一千萬劑BNT疫苗,似乎有了新希望。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會談時間歷時一個半小時,氣氛可以說是非常的融洽跟良好,所有的與會者也有高度的共識跟使命感,期望政府民間團結合作。」

圖/TVBS

總統蔡英文永齡基金會台積電,在府內達成共識,BNT疫苗堅持原廠製造包裝歐洲直送,會中陳時中部長也來了,永齡基金會執行長劉宥彤,在送件衛福部時也扮演關鍵角色,台積電則帶上法務長方淑華,整場氣氛融洽總統提議用四字箴言來做總結,郭台銘期盼的正是同島一命,台積董座劉德音則是喊出團結合力,總統蔡英文也希望能越快越好。
 

記者Vs.永齡基金會創辦人郭台銘:「(郭董等等要跟總統講什麼嗎)。」

這場圓桌會議會促成,是先從郭董PO文喊話開始,再到公開求見總統,隨後台積電的突然出現,最後火速進府協商,整個過程堪稱超級戲劇化,而面對郭董質疑有綠營派系鬥爭,府方也澄清。

圖/TVBS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各界有很多不實謠言傳言,有些傳言也造成對當事人影響和傷害,我想今天大家可以坐下來談,氣氛非常良好也達成非常多共識,這些不實謠言可以適可而止了。」

府方表明這回見面,能化解各方誤會,郭董似乎也一改先前質疑態度,透過執行長劉宥彤表示,關鍵問題已談妥,會任重道遠盡力而為,而台積電保持低調態度沒多說明,府院聯手拆彈,繼續幫郭台銘開綠燈!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全國三級警戒

疫苗+1

#疫苗#新冠肺炎#疫情#蔡英文#郭台銘#疾管署#新冠#措施#台積電#管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9

0.0775

0.2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