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確診嬤敲開病房門鎖逃!慈濟護理師靠這招成功安撫


發佈時間:2021/06/19 11:2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9 11:29
確診奶奶日前前往其他醫院就醫,不幸感染新冠肺炎。(圖/翻攝自慈濟基金會 Facebook)
確診奶奶日前前往其他醫院就醫,不幸感染新冠肺炎。(圖/翻攝自慈濟基金會 Facebook)

本土疫情近日已出現趨緩跡象,不過國內確診案例已突破1.3萬人,死亡案例累計共518人。對此,慈濟基金會日前在臉書表示,一名確診奶奶患有失智、躁鬱症,常常逃跑離開病房,為了解決問題,護理師們一同想出辦法減緩奶奶的焦慮。

慈濟基金會分享疫情下溫馨小故事。(圖/翻攝自慈濟基金會Facebook)

 
更多新聞:台北慈濟第2例確診孕婦剖腹成功 醫手刀5分鐘接生

根據慈濟基金會指出,該名確診奶奶是在其他家醫院就醫不幸感染,不過因患有失智和躁鬱症,住院期間常常逃離病房,後來才轉院到慈濟醫院。原以為隔離病房門已經上鎖,奶奶竟然用湯匙敲開病房門鎖,再度逃出病房。

為了解決奶奶逃離病房問題,護理師放置填充娃娃在病床旁。(圖/翻攝自慈濟基金會 Facebook)

為了解決確診奶奶擅自離開病房的問題,從家屬得知只要有人在一旁,不開口說話也能夠讓她平靜許多。一開始護理師給了奶奶「兔寶寶」作用不大,輾轉之下決定找來一個跟成人一樣大的填充娃娃,還畫上五官再穿上防護衣,放置在奶奶病床旁。沒想到,奶奶情緒因此緩和許多,也能夠專心接受治療。
 

更多新聞:長者若身體不適病況不穩 不須急著出門打疫苗

慈濟基金會表示,面對台灣本土疫情嚴峻,1個月以來許多家庭面臨與親人分別問題。每個病患從感染到出院,就像是從隧道那一頭,穿過黑暗,一直到看見隧道那一頭的光明。而醫護毫無畏懼面對著病毒,陪伴病患經歷一場又一場的死亡拉扯。希望通過醫護無私的誠心與互助利他之心,讓全體社會共同地走出隧道,看見光明。

實習編輯/王思淳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VBS暖新聞

#慈濟醫院#慈濟基金會#確診#新冠肺炎#失智#焦慮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8

0.1011

0.25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