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頻傳接種疫苗後身亡 醫籲身體有「3狀況」先別打

編輯 周嘉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18 19:4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8 19:47
國內近日開放長輩施打疫苗。(圖/TVBS)
國內近日開放長輩施打疫苗。(圖/TVBS)

全國近期擴大疫苗接種計畫,開放高齡長者優先施打疫苗,不過這幾天卻頻傳疑似施打後卻死亡的案例,讓不少國人開始憂心,接種率下降,對此有醫師指出,長者打完疫苗後3天是關鍵,要密集量測體溫、血糖及血壓,另外不管年輕人或長輩,只要打疫苗前身體出現「3狀況」,建議暫時不要接種。

長輩打完疫苗後一定要密集量測體溫、血糖及血壓。(圖/TVBS)

 
更多新聞:高雄91歲翁打疫苗2天猝死 初步解剖報告出爐

根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台北市立關渡醫院院長陳亮恭表示,目前猝死個案大多與心血管有關,本身也有慢性病或高血壓病史,因此長者接種完疫苗後,一定要密集地觀察體溫、血糖及血壓,留意心血管狀況;另外不管年紀多大,若民眾自身有過敏或特殊凝血疾病,就不適合打疫苗,且打疫苗前有發燒及身體不適,例如慢性病不穩定、心絞痛或正在感冒,一律建議緩打。

近期頻傳長者打完疫苗後過世的案件,引起大眾憂心。(示意圖,非當事人/TVBS)

陳亮恭再說,若家中的長輩長期臥床無法出門,其實不太會接觸到感染源,因此最危險的風險便是來自親近的親友,為了保護長輩的安全,照顧者務必多加留意身體狀況,只要一符合條件就趕緊去打疫苗,此外和老人家接觸建議都要洗手、配戴口這,做好家中環境清潔。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疫苗+1

#長輩#症狀#疫苗#猝死#疾病#慢性病#心血管#死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56

0.0762

0.2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