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打完疫苗後猝逝!其中12人「洗腎加腎病患者」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陳奇君 蔡松霖 李承祐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18 19:4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8 19:47

這幾天施打疫苗後累積猝死案已經達41例,而其中有9人是洗腎患者,另外還有3個人有腎臟疾病。台中一名82歲老先生,醫生初判死因是「急性心肌梗塞」,家屬認為是疫苗造成猝死,已經申請行政相驗,要解剖釐清死因;而法醫高大成則解釋,解剖後可以追查心臟血管是否有血栓,以及血栓的成份是否為過敏反應造成,就可以判斷死因是否與疫苗有關!

圖/TVBS(非當事人)

 
雲林元長鄉這一戶人家,老阿嬤是洗腎病患,但12日打完疫苗,回家後不斷昏睡,週四家人發現,她人工血管沒在流動了,送醫急救後不治。

雲林縣衛生局長曾春美vs.死者家屬:「想要申請(藥害)救濟的話,有一些辦法。」

縣長強調會協助釐清死因。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有)四位有洗腎。」

指揮中心的統計數字慢了一點,因為各縣市政府統計到6月18日為止,接種疫苗後猝逝案例中「洗腎病患或者有腎臟疾病的」,人數就有12人。台中一名82歲老人家,洗腎後回家就發燒嘔吐,吞了醫生給的止痛止燒藥後情況沒改善,送醫插管,17日凌晨被宣告死亡,初判死因是急性心肌梗塞。

圖/TVBS(非當事人)

死者兒子:「這個我沒有辦法接受啊,當初人好好的,都沒事,那打完疫苗之後。」

家屬想知道的,是什麼原因造成爸爸急性心肌梗塞,質疑跟接種的疫苗有關,申請行政相驗。

死者兒子:「檢察官目前有認定說,就是需要解剖再看一下結果。」

但法醫解剖後,又是怎麼認定是否跟疫苗有關。

圖/TVBS(非當事人)

 
中山附醫法醫科主任高大成:「如果是血栓的話,由『嗜伊紅性白血球』所形成的(栓子)的話,那這個就是一種過敏性的反應,可能就要歸咎於疫苗。」

腎臟科醫師江守山:「洗腎病人當然應該打疫苗,因為他是高風險群,可是打疫苗前,應該做適當的檢驗,排除感染的風險,所以你可以測一下,他的白血球以及他的發炎指數。」

腎臟科醫師江守山PO文提醒,包括慢性疾病沒有得到控制,例如血糖400以上,打疫苗出事的機會就很高。還有疾病的急性期,像是剛得了重感冒拉肚子發燒中等等也不適合。他形容打疫苗就像掀起一場小的免疫戰爭,滿目瘡痍的國家,絕對禁不起任何一場新的小型戰爭;長庚毒物科醫師顏宗海則強調,對洗腎患者來說,一周三次、一次四個小時躺在密閉空間洗腎,感染新冠肺炎的風險相對較高,因此施打疫苗利大於弊。

醫界也呼籲,應該要盡速釐清打完疫苗後猝死的患者確切死因,否則全台超過九萬名洗腎患者,就怕會對施打疫苗失去信心。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疫苗+1

#新冠肺炎#洗腎#疫苗#高風險#血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93

0.2059

0.38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