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桃園突加碼疫苗場次 里長工作量大累翻天

記者 廖凡漪 / 攝影 簡大程 廖宗慶 陳書賢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18 19:4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8 19:43

近期傳出多起施打疫苗猝逝案例,引發緩打潮,宜蘭縣羅東鎮宣布,發給65歲以上羅東鎮民每人200元交通津貼鼓勵他們接種,另外桃園市臨時在周六加碼開放79歲以上長者施打,就傳出當地有里長因為龐大的工作量,抱怨連連。

圖/TVBS(非當事人)

 
中壢區信義里長邱仁德:「李大哥。」

里長挨家挨戶,到里內發送傳單,提醒年紀到的長輩們,到時間可以接種疫苗。

中壢區信義里長邱仁德:「放在這裡就好,放著就好。」

 
來不及連絡里民聯絡感情,就要趕路,到下一家通知,因為桃園市原本只開放81歲以上長者施打,但市長鄭文燦臨時加碼,在這周六79歲以上也開放,只有一天的通知時間,讓工作人員忙翻天,傳出有里長認為人數不多,一個上午就可以做完,現在還要假日加班,真的很無奈,因為疫苗施打到現在沒休息過。

中壢區信義里長邱仁德:「這樣一個臨時通知的政策,當然不是這麼的舒服,但是我們身為基層的里長,我們還是要配合政府把這個政策,不便之處降到最低。」

圖/TVBS

雖然有人埋怨但是多數里長,還是配合政府防疫措施,希望能保護里民健康。

而AZ疫苗爭議不斷,有多起施打後猝逝案例,各地紛紛出現緩打潮,宜蘭已經要開放65歲長者施打,就怕老年人不來,宜蘭縣政府出招,寄送通知單,還附上200元車馬費。

羅東鎮長吳秋齡:「最重要是鼓勵我們鄉親好朋友來打疫苗。」

鎮公所指出資金來源,是今年因為疫情取消的大型活動經費,希望可以回饋給羅東鎮民,除此之外也會發送6萬元慰問金,給在地因確診死亡個案的家屬。

圖/TVBS

 
羅東鎮長吳秋齡:「晚輩要是沒空,就坐計程車來。」

鎮長也親自分送通知單,請年長鎮民接種。

當地民眾:「我覺得沒有怎麼說,因為還是會怕死,我覺得成效不大。」

雖然有額外福利,但並不是每個民眾都領情,對疫苗還是有疑慮,就怕長輩出事情。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疫苗#猝逝#津貼#工作量#抱怨#桃園#加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3

0.0737

0.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