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只有我畢業!偏鄉小學唱驪歌 主角「就一人」

記者 張寓科 / 攝影 高志宏 林志偉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18 18:4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8 18:42

一個人的畢業典禮,其實不孤單!桃園市長興國小,應屆畢業生只有一個人,但學校為了他,還特別寫歌拍MV,更出動99名師生,一起參加線上畢業典禮,送上最珍貴的回憶,而且因為只有一個人畢業,所有獎項也都是一人包辦。

圖/TVBS

 
籃球場上,熱情奔放的小男孩,揮灑著汗水,也揮別自己國小六年的時光,但是這一回,主角只剩下他。

《畢業MV》:「一支鉛筆,讓我畫下了一個願景,穿著NBA的籃球背心,飛簷走壁。」

不喜歡待在教室,就愛唱歌跟打籃球,他就是應屆畢業生陳峮陽,就讀於桃園市長興國小,因為是偏鄉小學,整個六年級只有他一個人,而且因為疫情改為遠距上課,本來以為自己的畢業典禮,就是單純走個流程草草結束,但其實學校除了拍攝這支MV之外,還偷偷替他準備驚喜。

 
圖/TVBS

學校主任:「一、二、三。」

線上畢典竟然多達99人參加,有師生還有學校行政人員,而這99的數字還是精心安排。

長興國小校長許梅珍:「那我們也蒐集了99個人給他的祝福,其中有一個是他自己的祝福,希望集滿了百分百的勇氣,可以朝向未來。」

圖/TVBS

就算只有一個畢業生,但校方早在半年前就開始規劃準備,想留給他最珍貴的回憶,陳峮陽不但拿到市長獎,總共11個獎項全部一人包辦。而另外在花蓮縣的北林國小,這位六年級的林承昕,同樣也是唯一一個畢業生。

畢業生林承昕學弟妹:「承昕哥,祝你考滿分。」

畢業生林承昕學弟妹:「祝你畢業快樂,謝謝你帶給我那些歡笑。」

 
學弟妹送上祝福,所有大獎也是一人囊括,雖然學生人數少,但學校的重視,讓他們都能夠好好地道別,前往下一個人生階段。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情#畢業典禮#偏鄉#遠距上課#學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10

0.2225

0.4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