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陳時中承認疫苗「慢了」 監察院立案調查指揮中心


發佈時間:2021/06/18 17:1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8 17:26
監察院將對指揮中心進行疫苗整備是否妥當的相關調查。(圖/TVBS)
監察院將對指揮中心進行疫苗整備是否妥當的相關調查。(圖/TVBS)

新冠疫情肆虐全台,許多人皆殷殷期盼能盡快接種疫苗,視它為唯一解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陳時中對此也坦言,近來疫苗進貨速度「事實上是慢」,不過已盡速與各方聯繫。監察院今(18)日下午也表示,將針對新冠疫苗採購展開調查,釐清指揮中心對於疫苗的整備與採購是否不當。

陳時中道歉坦承疫苗進貨速度慢。(圖/TVBS)

 
監察院提到,新冠疫情於全球各地蔓延不止,今年5月中旬也開始在台灣社區多點大爆發,截至18日為止,確診人數已達1萬3771人,不幸染疫病歿者更有518人,國內社會瀰漫恐慌與不安感,而國人對於疫苗施打也有急迫需求,然而有部分輿論認為指揮中心對於疫苗整備與採購政策疑似不周,且決策過程不夠完備,為了究明實情,監察委員林郁容、王麗珍、蘇麗瓊與蕭自佑日前已開始著手進行調查。

本土疫情嚴峻,國人急迫需要施打疫苗。(圖/TVBS)

監察院強調,本調查正廣泛蒐集各界提供的資訊,將對此詳細進行比對,還原事實真相,另也將針對相關疫苗採購數量判斷準據是否適當、資訊是否足夠透明、政府疫苗採購與施打策略有無及早規劃、在疫情平穩時有無積極爭取疫苗進口、相關制度與法令是否周延等進行深入調查,釐清指揮中心對於新冠肺炎疫苗之整備及採購是否有當,對人民清楚交代。

實習編輯/李佳諺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全國三級警戒

疫苗+1

#監察院#新冠肺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疫苗#調查#防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3

0.1234

0.28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