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深夜高燒胸悶驚肺浸潤!殯葬女「7天三採」:很煎熬想哭

編輯 張詠玲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18 13:3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8 13:32
女子一度被收治負壓病房,坦言獨自面對這些真的很想哭。(示意圖/TVBS)
女子一度被收治負壓病房,坦言獨自面對這些真的很想哭。(示意圖/TVBS)

為了圍堵新冠肺炎疫情,部分有類似症狀或接觸史的民眾會進行採檢,日前一名從事殯葬業的女子,無故發高燒跑了多次急診,X光一照卻出現肺浸潤被診斷為肺炎,雖然後來三採都是陰性,她回想起來依舊感到害怕,「一個人面對這些事,真的孤單又煎熬很想哭」。

女子於「爆怨2公社」臉書社團發文透露,自己從事殯葬業會接觸到很多業者及家屬,某日晚間突然高燒38度,除呼吸喘還伴隨著胸悶及胸痛,立即至急診室就醫做了快篩、PCR檢測及X光,隨後聽從建議拿了退燒、止咳藥便返家休息,隔天PCR結果出爐是陰性,但一天後她又因相同症狀做了篩檢及X光,結果發現肺浸潤被收治急診負壓病房,隔天早上醫護人員說沒事後轉到一般病床,當天中午就領藥出院。

 

女子曝光7天來的煎熬過程。(圖/翻攝自爆怨2公社臉書)

沒想到病況仍沒改善,女子四天後直接掛了感染科門診,「醫生看到我的病例、X光整個不誇張很激動,說這是肺浸潤、肺炎」,聽聞此話的她便詢問能否收治住院,結果再被通報急診、照X光、被捅鼻子,一直到凌晨1時許才被通知採檢陰性。

女子三採都是陰性。(圖/翻攝自爆怨2公社臉書)

「一個人面對這些事,內心真的孤單又煎熬很想哭」,儘管知道肺炎不一定是新冠肺炎,但女子還是怕萬一是陽性傳染給別人,若自己發生什麼事,家人會難過,現在更怕到把生活用品及衣物放在背包帶著,免得隨時有狀況,呼籲有接觸史的人可以自愛,「畢竟大家都有家庭,您的不小心可能導致許多家庭破碎」。
 

網友們留言回應。(圖/翻攝自爆怨2公社臉書)

文章曝光後也有許多人留言回應,「辛苦了,有時候一個人就是這樣」、「加油會平安無事的」、「還是要隨時注意狀況,也是有三採陰轉陽的病例 」、「不用管別人怎麼想,你在做對的事」、「還好不是,跑了這麼多次辛苦你了」、「謝謝你的謹慎小心面對。現在檢驗好過確診造成臨床及疫調人員的更多麻煩」。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冠肺炎#肺炎#疫情#急診#採檢#殯葬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1

0.1080

0.2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