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中3洗腎患打疫苗後猝逝 今解剖查死因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陳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18 12:5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8 14:22

台中昨天出現三名洗腎患者打完疫苗後猝死事件,其中一名82歲老先生,雖然醫生初判死因是急性心肌梗塞,但家屬無法接受,已經申請行政相驗,預計今天解剖,釐清死因!

圖/TVBS

 
15日開始為長者施打AZ疫苗,但全台通報到17日為止,打完疫苗猝死案達29例,裏頭至少有4個人是洗腎患者,其中包括台中一位82歲以及兩位72歲的長輩。

死者兒子:「急診室醫生有跟我講到說,血管有塞住,但是他不知道哪裡塞住,我說這個我沒有辦法接受啊,當初人好好的都沒事打完疫苗之後你跟我說心臟衰竭死掉人死掉當然心臟衰竭啊。」

圖/TVBS

死者家屬無法接受,透露爸爸本來不太想打疫苗,就算這樣,在施打前也沒有發燒等不舒服症狀,但打完疫苗後回家,就出現發燒嘔吐現象,死亡證明上死因急性心肌梗塞,但更家屬更想知道的是,到底是什麼原因造成他爸爸急性心肌梗塞,家屬質疑跟父親打的疫苗有關,但中央解釋如果是打疫苗造成的副作用,會在短時間內產生,這說法也讓他無法接受,認為政府應該更清楚的公告,哪些人不能打疫苗,決定提起行政相驗。
 

腎臟科醫師江守山:「洗腎病人當然應該打疫苗,因為他是高風險群,可是打疫苗前,應該做適當的檢驗,排除感染的風險,所以你可以測一下,他的白血球以及他的發炎指數,就知道病人是否處在一種感染狀態。」

圖/TVBS(非當事人)

腎臟科醫師江守山PO文提醒,包括慢性疾病沒有得到控制,例如血糖400以上,打疫苗出事的機會就很高,還有疾病的急性期,像是剛得了重感冒拉肚子發燒中等等也不適合,他形容打疫苗就像掀起一場小的免疫戰爭,滿目瘡痍的國家,絕對禁不起任何一場新的小型戰爭,而長庚毒物科醫師顏宗海則強調,對洗腎患者來說,一周三次一次四個小時躺在密閉空間洗腎,感染新冠肺炎的風險相對較高,因此施打疫苗利大於弊,但因為洗腎患者多半也會有心血管疾病糖尿病心臟病等等,他呼籲,中央應該盡速釐清打完疫苗後猝死的患者確切死因,否則包括洗腎患者和老人家都會對施打疫苗失去信心。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疫苗+1

#台中#猝死#疫苗#心肌梗塞#解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0

0.0779

0.2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