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防疫新合作模式!日月光宿舍降載 員工分流住飯店

記者 黃筱淇 / 攝影 李讚盛 方志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18 14:3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8 14:37

高雄鹽埕區有飯店原本因為疫情而暫停營運,但現在有企業找上門合作,把飯店當員工宿舍,封測大廠日月光,將原本分住兩棟宿舍的3500名員工,降載分流到市區的商旅以及飯店,至少會有1500人住到市區,每天會有專車載他們上班,而入住前所有員工,以及飯店櫃台和打掃阿姨,以及巴士司機,日月光都會提供快篩。

圖/TVBS

 
遊覽車抵達飯店,乘客拎著大包小包的行李,進門之前,噴灑消毒水霧,以及滅菌燈,再到櫃台辦理入住,而他們不是遊客,而是封測大廠,日月光的員工。

記者vs.日月光員工:「好還是不好,好一點。」

圖/TVBS

員工宿舍換成飯店,上班多了小確幸,日月光把住宿員工,分到市區多家飯店,飯店大廳,還設立進出刷卡機,住宿的外籍員工3500人,分住在日月光兩間宿舍,將會有1000多人,分批分流到六家旅館,降低員工染疫和群聚風險。
 

日月光高雄廠副總經理李叔霞:「大概六個旅館,那每一個旅館不超過300個人,工作人員不管是清潔阿姨,還是櫃台的服務人員,全部的人在我們員工進住之前,他們必須到日月光的快篩站先做完快篩。」

入住員工都要是快篩陰性,就連配合的飯店員工,接駁上下班的專車巴士,日月光也提供快篩,員工宿舍降載,也幫飯店遊覽車業紓困。

圖/TVBS

飯店總裁林富男:「確實已經一個月是零住宿,他們(日月光員工)自己住這裡的時候呢,房間也自己整理,那我們就是負責提供備品給他們。」

飯店業受疫情影響,業績慘澹,現在跟半導體大廠合作,企業宿舍降載,飯店又有生意做,防疫新合作模式,雙方都受惠。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高雄#飯店#分流#快篩#宿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0

0.0801

0.2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