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兔寶寶裝穿整天狂中暑!前線醫吐心聲:不要歧視就好

編輯 張詠玲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18 11:4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8 11:44
前線醫護人員在疫情是不可或缺的存在。(示意圖/TVBS)
前線醫護人員在疫情是不可或缺的存在。(示意圖/TVBS)

嚴峻新冠肺炎疫情讓前線作戰人員備受煎熬,新北市亞東醫院家醫科主治醫師翁資閔日前於節目透露,醫護人員頂著大熱天穿兔寶寶裝,每天都有人累到脫水、中暑,還要面對他人的異樣眼光,她直言「我們要的不多,不要有歧視跟惡意話語就好了。」

亞東醫院位於此次疫情重災區新北市,曾爆發院內感染及確診病患脫逃事件,翁資閔接受眼球中央電視台專訪時透露,先前雙和醫院3名護理師遭砍傷讓醫護很擔憂是否會有相同遭遇,連加強版集中檢疫所也有隔離民眾趁空檔逃跑,導致他們照護確診者時產生許多顧慮,「被隔離心情一定很不好,但醫護都是冒著染疫風險在照顧,不應把情緒發洩在他們身上」。

 

翁資閔曝光醫護人員實際情況。(圖/翻攝自眼球中央電視台YouTube)

翁資閔也表示,接觸或治療確診者時除穿著兔寶寶裝外,還須穿戴防水隔離衣、防護面罩、雙層口罩及手套等,「第一次大概穿半小時,我感覺全身濕透,非常頭昏跟頭痛」,甚至有缺氧脫水的情形,加上現在急診為避免病毒被帶到院內,都是在戶外進行,「幾乎每天都有人脫水甚至中暑」。

日前有醫護穿隔離衣2小時,未補充水分暈倒。(圖/翻攝自黃俊德臉書)

然而一些社會觀感卻在這時成為醫護的壓力,包括外送不願意送、專責病房醫師住旅館遭拒絕等,不過也有許多熱心人士捐贈各種物資,鼓勵醫護人員,翁資閔直言大家只是做好自己的工作,盼望恢復從前生活,「沒有要別人覺得我們多慈悲、神聖,只要不給帶有歧視及惡意話語就好了」。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雙北醫療緊繃

#新冠肺炎#亞東醫院#疫情#醫護#兔寶寶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5

0.0770

0.2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