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產快篩試劑遭投訴陽性率太高 食藥署要查

記者 葉韋辰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18 09:4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8 09:41
文化大學快篩站日前有使用安特羅快篩試劑。(圖/TVBS資料畫面)
文化大學快篩站日前有使用安特羅快篩試劑。(圖/TVBS資料畫面)

食藥署開放2款居家快篩試劑進口,最快下週就能到貨!此外還有1家國產廠商專案製造,實際上台灣開發快篩試劑的廠商不少,但都是商業或醫療使用,國光生技子公司安特羅也著手進行試驗以進行居家快篩申請,安特羅已經拿到緊急授權可以使用在一般的快篩站,卻被投訴偽陽性率太高。

更多新聞:吳宗憲捐價值3千萬、11萬劑快篩 賈永婕哽咽:絕對沒有分裂台灣

 

食藥署表示,有接到民眾投訴安特羅快篩試劑偽陽性比率太高,像是文化大學有人員確診以後,男生宿舍安排314名同學進行快篩,一開始陽性14人,但是最後PCR結果都是陰性。

壹電視員工驚傳確診北市府派員前往快篩。(圖/TVBS資料畫面)

而安特羅是3月17日拿到食藥署的緊急使用授權,直到今年年底,其實除了文化大學之外,壹電視快篩站,甚至各地的快篩點都有可能使用到。

 
安特羅快篩試劑目前僅限醫療或政府單位使用。(圖/翻攝安特羅官網)

食藥署醫粧組副組長錢嘉宏回應,因為北市衛生局還無確定快篩站是只用安特羅1家,還是很多個廠牌混用,不過現行授權標準偽行性必須在低於10%,以文化大學1案來說,314人14人偽陽性,比率大約4.5%,沒有超過標準。錢嘉宏強調會請安特羅蒐集資料回報、了解快篩站工作流程,來釐清相關投訴。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肺炎#食藥署#居家快篩#本土#安特羅#國光生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2

0.0915

0.2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