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台27人打疫苗後猝死 高大成揭「釐清死因關鍵」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18 09:2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8 09:21
法醫高大成。(圖/TVBS資料畫面)
法醫高大成。(圖/TVBS資料畫面)

國內疫情擴張,日本贈台的124萬劑AZ疫苗15日開打,接種對象擴大至85歲以上長輩,但至昨(17)晚,各地通報施打後猝死案已有27例,是否與疫苗有關待指揮中心判定。對此,法醫高大成分析,可從遺體表徵判斷死因。

更多新聞:屏東疫苗猝死再增1例 安養院長輩口吐白沫

 

各地傳出接種疫苗後死亡個案。(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對於陸續傳出接種後死亡案,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昨日下午記者會上回應,依疫苗不良事件通報系統資料,已收到11例接種AZ疫苗後死亡報告,其中8例為75歲以上長輩,這些死者中多為高齡且有慢性疾病。部分個案經解剖後已可確認死因。

更多新聞:長者打疫苗猝死頻傳 醫揭「這幾類人」先別打:恐撐不住

 
針對接種疫苗後猝死事件頻傳,據《中時新聞網》報導,高大成分析,若死者是因施打疫苗後死亡,通常是過敏反應引起。如果是因過敏身亡者,不僅遺體氣管聲門水腫,身體也會起疹子,且可能發生心肌炎或肝、腎衰竭。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圖/TVBS)

更多新聞:24萬劑莫德納傳今抵台!下批41萬劑 美贈疫苗廠牌曝
另外,高大成說,如果是因為慢性病逝世,則會出現血管硬化或臟器衰竭。而解剖遺體後,如果僅有過敏反應,就能判定是疫苗造成死亡。但他認為,因接種疫苗死亡機率不大。

談及已累計多起接種疫苗後死亡個案,中華民國防疫學會理事長王任賢則分析,若死者非在接種疫苗後30分鐘內造成因呼吸窘迫而身亡,原則上與疫苗無關。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疫苗+1

全國三級警戒

#疫苗#猝死#高大成#莊人祥#王任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0

0.0708

0.2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