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下週再一波鋒面「梅雨灌全台」 專家:提防致災風險

編輯 廖子盼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17 22:4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7 22:48
明日、週六南部地區有短暫陣雨或雷雨。(示意圖/TVBS)
明日、週六南部地區有短暫陣雨或雷雨。(示意圖/TVBS)

本週台灣附近盛行西南風,中央氣象局表示,明(18)日、週六(19日)南部地區有短暫陣雨或雷雨,中部及苗栗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

中央氣象局表示,明日西南風持續影響,苗栗以南天氣較為不穩定,不定時有短暫陣雨或雷雨的機率,南部地區降雨範圍廣,中部及苗栗地區也有局部降雨,清晨至上午雨勢會較大,降雨主要在中南部沿海及平原,中午之後則轉為以內陸及山區為主。

 

雷達合成回波圖。(圖/中央氣象局)

至於北部及東半部為多雲到晴,午後東北部、東部地區及北部山區有零星短暫雷陣雨;溫度方面,中南部高溫在32至34度,北部、東半部高溫十分炎熱,高溫普遍在34度以上,也容易有局部36度以上高溫,其中大台北盆地可來到37度左右,花蓮也有出現38度以上極端高溫的機率。

中央氣象局提到,週日(20日)苗栗以南地區有短暫陣雨或雷雨,易有短延時強降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

 
中央氣象局指出,下週一(21日)鋒面接近及西南風影響,苗栗以南地區有短暫陣雨或雷雨,易有短延時強降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北部地區亦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

下週二(22日)至下週四(24日)滯留鋒面及西南風影響,西半部及東北部地區有短暫陣雨或雷雨,易有短延時強降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而花東地區也有些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

明日8時至20時定量降水預報。(圖/中央氣象局)

FB粉絲專頁「天氣風險 WeatherRisk」表示,下週一、下週二預期有道滯留鋒面南下,將會在台灣上空滯留幾天,鋒面結構中是很不穩定的大氣發展條件,易有中小尺度對流系統發展起來,可能持續3、4天以上。

至於下一波梅雨鋒面降雨量級比前2波大或少,「天氣風險 WeatherRisk」分析,南北東西的環境不大相同,很難去做這種概念式的臆測,可能在發生前2、3天會較精準看出變化,不過,若配合旺盛的西南風,的確在大環境上增添不穩定的條件,仍要提防可能會有較大降雨等致災的風險,務必要提高警覺。

掌握全台水庫警戒 即時資訊看這裡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台灣旱象難解

#中央氣象局#降雨#鋒面#水庫#天氣#天氣風險#梅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4

0.0810

0.23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