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孕婦苦等不到莫德納!陳時中:量非常不足、夠了就開放

記者 李品誼 / 攝影 朱光弘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17 23:3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7 23:34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6/17)說出重話,如果確診者要求待在家裡,北市府要求簽切結書,以免死在家裡,又怪政府照顧不周,而目前全台超過一百萬人,已經施打疫苗,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目前疫苗嚴重不足,等一到三類打完,疫苗夠了,就會開放孕婦,優先接種莫德納疫苗。

圖/翻攝自國會頻道

 
立委(國) 賴士葆vs.衛福部長 陳時中:「現在施打,有沒有100萬人沒有吧,現在超過100萬。」

全台超過百萬人已接種,但孕婦們卻還在苦等疫苗,立委要求,應該開放讓孕婦優先施打莫德納。

圖/TVBS

立委(國) 費鴻泰vs.衛福部長 陳時中:「莫德納要優先給孕婦打,你們要去貫徹有通過這個案子,我們會開放給孕婦打,但這一批裡面我們的數目,還沒辦法到給孕婦打。」
 

目前中央發下來的莫德納,第一批7.5萬劑,供第一類的醫事人員、跟非醫事工作人員、及集中檢疫所非醫事人員,已有3萬7505人施打,第二批7.3萬,則開放給一到三類,但都還沒輪到孕婦。

立委(國) 費鴻泰vs.衛福部長 陳時中:「在醫護裡面的孕婦都有去打,而且我們也沒有辦法強迫,下次開放一二三類完,我們就會把她列到裡面去,但是在這批裡面沒有因為量不夠,但下一批量來我們就一定把孕婦,優先排到裡面去。」

圖/TVBS

承諾下一次就輪到,但在疫苗來之前,台北市長柯文哲,要圍堵疫情擴散,要所有確診者住醫院,或專責防疫旅館,想待在自己家中,有但書。

台北市長柯文哲:「如果你真的要留在家裡,你要寫切結書,以後我們不給你任何賠償,這個死在家裡然後怪政府什麼照顧不周,你本來就應該去防疫專責旅館,去接受醫護人員的這種監控。」

想靠疫苗終結疫情,偏偏還缺疫苗,柯文哲要防止病毒蔓延,先撂狠話,不配合者,後果自行負責。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苗+1

#接種#新冠肺炎#疫苗#疫情#確診#疾管署#新冠#防疫#措施#管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1

0.0762

0.2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