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靠右騎在路肩收紅單 男無奈:騎車7年才知會被罰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17 21:3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7 21:38
有民眾分享日前騎車外出,事後竟收到罰單。(圖/翻攝自臉書社團「爆怨2公社」)
有民眾分享日前騎車外出,事後竟收到罰單。(圖/翻攝自臉書社團「爆怨2公社」)

許多民眾有騎車經驗,最近有網友分享,他在近日收到一張600元罰單,沒想到違規事實竟是「任意駛出邊線」,這讓他超級傻眼,事後稱說自己騎機車7年,收到這張罰單才了解,原來騎機車也不能超出旁邊白線,分享一出,立刻引發大家熱烈討論。

民眾違規事實竟是「任意駛出邊線」遭開罰600元。(圖/翻攝自臉書社團「爆怨2公社」)

 
原PO在臉書社團「爆怨2公社」發文和分享照片,他前幾天收到紅單,從照片中看到,當時騎車在馬路上的白色邊線外,這就是所謂的「路肩」道路,遭到民眾檢舉。根據《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白線外側的「路肩」道路,無論汽、車一律禁行,違者可開罰600元。

更多新聞:高雄檢舉達人踢爆8千多件交通違規 警方勸導勿違停

網友提到,自己騎車已7年,直到日前收到這張紅單才知道原來騎機車也不能騎超出旁邊白線(邊線),還自曝,「阿嬤之前騎很慢都叫她騎外面一點,原來我才是錯的」。網友無奈地說,「現在檢舉人維護交通很棒,這條白線確實15公分被罰,上班隔天就去量,有誰也被罰過,可以讓我知道我不孤單,600元買一次教訓」。

 
網友事後稱說自己騎車7年首次得知有這個罰則。(圖/翻攝自臉書社團「爆怨2公社」)

更多新聞:注意!交通記點半年內滿6點「扣照」 紅燈右轉兩次即達標

該篇分享一出,引發眾人熱烈討論,上千則留言回應;不少人無奈哀號,「機車真是為難,在台灣怎麼騎都不對,車道內被逼車,讓汽車過被開單」;也有許多人痛批檢舉人,「檢舉達人真的是亂源,支持廢除不友善的檢舉制度」;也有人直言,原來那也算路肩,長知識了。

對此,警方解釋,白色實線外屬路面邊緣,汽機車依法不得任意駛出邊線外,除非是準備停車或臨停,但強調不會刻意開罰,因為民眾檢舉只能依法辦理,平日並不會故意找碴。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騎車#白線#路肩#罰單#邊線#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紅單#檢舉達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5

0.0741

0.2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