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風災摧殘!北韓缺糧百萬噸「科學灌溉」救生產

記者 何映萱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17 19:53
圖/達志影像路透
圖/達志影像路透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最近「暴瘦」現身,召開黨大會討論「糧食問題」,引發高度關注!去年受到風災影響,北韓穀倉「黃海道」洪患不斷,導致糧食減產,金正恩如今要求全國上下都要一起拚生產,積極解決糧荒;不僅派出1萬4千名全職主婦到黃海南道,填補勞力缺口,還宣導要以「科學灌溉」的方式戰勝天氣,出動無人機偵測、派遣農業技師下鄉傳授現代化知識。但根據南韓智庫的預測,今年北韓缺糧恐達100萬噸,已經遠超出可自行解決的範圍。

北韓官媒報導:「敬愛的最高領導人金正恩表示,去年受到颱風影響,穀糧產量未達標,人民的糧食供應現在越來越緊張。」

 

召集全體中央委員召開黨大會,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親自坐鎮主持,討論主軸圍繞著要解決「糧食問題」。

北韓記者(元山市2020.08.29):「受海神颱風影響,風和雨都相當地強烈。」 
北韓記者(咸鏡南道2020.08.29):「現在新浦市這裡,像這樣下著強勁風雨。」 
北韓記者(咸鏡北道2020.08.29):「現在累積雨量達100mm,風速…每秒達10m。」
 

去年8月底到9月初,三個颱風接連登陸北韓,北韓穀倉「黃海道」遭受嚴重洪患,金正恩甚至一度拿出「個人儲備糧」協助賑災;南韓智庫(KDI)就預測,北韓今年將缺少70到100萬噸的糧食,已經遠超出可自行解決的範圍。

北韓官媒報導:「敬愛的最高領導人金正恩表示,全黨、全國都要傾盡全力,保障糧食生產。」

金正恩要求全黨上下做好農業工作,因為如今北韓最迫切的就是保障糧食生產;而為了糧食問題傷神的金正恩,也被捕捉到瘦了一大圈,對比今年3月份、6月初和近期公開露面的他,神色似乎憔悴不少。

南韓統一研究院研究委員 趙韓範:「金正恩都這樣說了,意味著北韓人民正面臨嚴重飢荒,儲備糧食不夠、軍糧也不夠了。」

南韓專家指出,金正恩主動提及缺糧議題非常罕見,表示北韓正面臨前所未有的糧荒;南韓最新研究報告就顯示北韓米價,從四月底的4000韓元(約台幣100),如今一公斤已經來到7000韓元(約台幣170),而玉米價格也從2000(約台幣50)飆漲到5300韓元(約台幣130)。

北韓氣象主播(05.26):「伴隨著大雷雨的陣雨,也可能會同時降下雨雹,需要研擬周全對策,以免農業等人民經濟部門受到影響。」

但雪上加霜的是,入春以來,北韓遭異常氣候肆虐,持續低溫、豪大雨不斷,遲遲無法按計畫進行春耕;北韓官媒最近就大篇幅報導,要求各地區農人要「做好覺悟」,因為無論如何,都必須產出穀糧。
 

今年初以來,北韓就以「志願」形式,不斷安排人力下鄉,如今除了將青年派往礦場,還將1萬4千名全職主婦,通通送到了黃海南道的農場,填補勞力缺口。

北韓農民:「我們農場的氣候條件是,風是往南吹的,所以我們要把到秧往南方插,迎合風的方向,讓災害減到最低。」

災難性氣候」的到來已成事實,平壤當局積極宣導,要農民以「科學灌溉」的方式戰勝天氣,除了出動無人機偵測天氣狀況,還特別培養農業技師下鄉傳授現代化知識。

聲源:北韓官媒報導:「若能投入科學灌溉,大自然再殘暴,土地多死寂,都可以重新收穫,且收成量比過去還要多。」

金正恩更鼓勵民眾展開一場「生產競爭」,除了務農,各地工廠也開始研發起「加工食品」。
 

北韓食藥工廠負責人 韓玲玉:「我們上山發現,樹木都長得很好,剛好拿來做食品、藥品。」

氣候嚴寒、不適合耕作的三池淵市,利用天然莓果和馬鈴薯,製造出一系列即食產品,這場生產競賽在各地方興未艾,但北韓「自力更生」的這條老路,似乎已是窮途末路。

南韓農村經濟研究院委員 金英勳:「食糧不夠,北韓現在沒辦法再充分供給,一定得靠進口或是外部支援,只有解除鎖國才有可能解決。」

今年夏天又可能會有風災接踵而至,南韓專家認為,眼下只有北韓願意重開國門,糧食問題才可能獲得解決,金正恩接下來是否會尋求中國大陸或是南韓的人道救援,也引發關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北韓#金正恩#糧荒#颱風#黃海道#農作#科學灌溉#加工食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0

0.0782

0.2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