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暑假解封再爆疫情?醫「沒本錢出遊」:三級恐至年底

編輯 張詠玲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17 15:2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7 15:28
不少人期盼趕快解封出遊。(示意圖/TVBS)
不少人期盼趕快解封出遊。(示意圖/TVBS)

國內疫情近來逐漸趨緩,不少人紛紛期盼暑假解封出遊,不過疾管署長周志浩今(17)日上午指出,社區仍有傳播風險,三級警戒宜繼續,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兒童急診科主任謝宗學也透過臉書發文提醒,台灣疫情和去年不同,社區完全清零難度高,兒科醫師楊為傑則認為,除非台灣做到兩件事,否則大規模人群移動勢必讓疫情再度爆發。

謝宗學於「Dr. E 小兒急診室日誌」發文中提到,先前曾預測7月中可能解封的他,看到許多人期待可以在暑假完成預定好的活動,然而「就算降為二級警戒,也沒有報復性出遊的本錢」,他指出,只要暑假有大規模人流移動,疫情就有極高機率捲土重來,更可能擴散到全台各地,多點恐爆發社區疫情,屆時不僅三級警戒可能延續到年底,孩童們也得持續在家中線上學習。

 

謝宗學發文。(圖/翻攝自Dr. E 小兒急診室日誌Facebook)

假設旅遊景點東海岸、南台灣或離島爆發大規模社區感染,部分醫療資源匱乏的地區,確診及死亡個案恐怕會比現在還要驚人。謝宗學呼籲民眾做好心理準備,「只有犧牲今年的暑假,才可能換來孩子九月回校上課和明年寒暑假出遊」,他也忍不住感嘆「沒辦法,現在的處境就是如此艱難。」

楊為傑呼籲民眾出遊前得三思。(圖/翻攝自白袍旅人-兒科楊為傑醫師Facebook)

兒科醫師楊為傑也於臉書「白袍旅人-兒科楊為傑醫師」轉發該篇文章直言,除非台灣確診數重新歸零或疫苗施打率達60-70%以上,否則大規模人群移動勢必會導致疫情再度爆發,「這個國外演過很多次了」,若民眾堅持暑假帶孩子出遊,恐換來9月無法開學,繼續在家上學,「請大家務必三思...」。至於三級警戒到底會延長至何時,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稍早表示,會再隨著疫情變化,持續觀察調整。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冠肺炎#疫情#解封#出遊#謝宗學#周志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4

0.0757

0.2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