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深夜發3聲明! 郭台銘:專案進行中、部長親致電

記者 黃瀞瑩 / 攝影 鍾尹倫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17 12:4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7 13:45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申請疫苗專案進口,從遞交資料至今已經兩周,流言蜚語不斷,他深夜在臉書發3點聲明,強調計畫仍進行中,未經他本人證實報導,期盼謠言止於智者,甚至透露周志浩與衛福部同仁在連假和他開會討論專案,也感謝陳時中致電承諾會全力協助,而其實在打這通電話的前一天,陳時中才在記者會上首次證實有條件核准專案進口。

圖/TVBS

 
半夜12點,郭台銘發3點聲明,回應大家最關心的疫苗進展,說目前專案照計畫進行中,所有報導未經本人或基金會證實,都與事實不合,目的可能是阻撓取得疫苗進行,實際圖謀我方不得而知,希望謠言止於智者,特別點名周志浩署長,和同仁犧牲連假假日,開會討論專案進口,也謝謝陳部長,在周日深夜「親自致電」,承諾會全力協助疫苗專案輸入,會這麼澄清,是因為從談進口開始,疫苗哪裡來需要誰同意,流言蜚語沒停過。

圖/翻攝自臉書

永齡基金會執行長劉宥彤:「向衛福部申請疫苗專案輸入,全案正在按照計劃進行中,知道國人的對疫苗輸入的殷切期盼,必將全力以赴。」

臉書下方留言,和執行長劉宥彤的對話,更充滿弦外之音,國人最關心的採購進度,電話內容究竟談了什麼,雙方口風都很緊。
 

衛福部長陳時中vs.記者:「(郭台銘在採購上有遇到什麼困難嗎),沒有我們都盡量予以協助。」

其實在CALL郭台銘的前一天,陳時中才首度,在記者會上證實,「有條件」核准專案進口,不用原廠授權書,改付「出貨證明」也准許。

圖/TVBS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6.12):「減少障礙我們就有附條件的,同意專案進口,是要有製造廠跟他的技術性資料,那還有一個就是說,會供貨這樣的可能性。」

不讓採購疫苗變「死胡同」,指揮中心放寬條件准許,也幫郭台銘緩頰說目前疫苗確實難買,供貨時程得再等等,但相比去年11月,東洋因為無法提供正式授權書,導致和德國BNT代理協商破局,兩種標準大不同,是否要讓極缺疫苗的台灣,別再繞圈,放寬進口限度,500萬劑BNT的最後一哩路,國人期盼何時兌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1

#新冠肺炎#疫苗#疫情#疾管署#新冠#措施#管制#症狀#台灣#陳時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44

0.1589

0.3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