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AZ疫苗開打2天!全台11人猝死 原因待查

攝影 蘇泰盈 呂振成 紀建亨 鍾佳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16 23:3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7 00:44

台北市士林一名9旬老翁,今天(6/16)上午施打疫苗,晚間在家突然倒地,當場猝死,全台這兩天共有11人,接種後猝死,年紀最長的97歲,最年輕的60歲,另外還有5件,施打疫苗後出現血栓的通報。其中以新北、台中各出現3例猝死案例,是目前死亡數最多縣市,將相驗釐清死因,各地衛生局也向中央通報疫苗不良事件,等待後續調查。

圖/TVBS(非當事人)

 
衛生局人員穿全套防護衣,進入猝死個案家中採檢,台北市士林區傳出全台第11例打完疫苗死亡案例。

這名90幾歲老先生,16日早上接種疫苗後返家,當天晚上6點多就突然倒地猝死,不只台北市,新北也傳出3例類似死亡個案。

新北市衛生局長陳潤秋:「那第二天就是今天(16日)發現死亡,那不過呢,這兩位都是長期慢性病疾病,所以他(們)的死因尚待釐清。」

 
新北市淡水一名88歲老先生,15日接種完疫苗,隔天死亡,另一名81歲老婦人,本身是洗腎患者,16日上午接種疫苗,返家後不適,當天送醫不治,最後是一名板橋69歲男子,本身有多重慢性病,高血壓,糖尿病等疾病,也是接種完疫苗後死亡,緊接在新北後,嘉義也傳出死亡案例。

圖/TVBS

嘉義15日才有不少長者排隊施打疫苗,結果市區一名83歲老婦人打完疫苗隔天不舒服,送醫急救宣告不治。

嘉市衛生局副局長廖育瑋:「那這個阿嬤有做PCR的採檢,那是呈現陰性反應,我們會請醫院通報疫苗不良事件。」

台中也出現三例死亡案例。

大同里里長游月珠:「身體覺得有一點不舒服,然後才帶去醫院。」

台中三起死亡個案分別是一名90歲老婦人,94歲老先生和一名60歲男子,都是接種完疫苗猝死。

圖/TVBS

 
台中市衛生局長曾梓展:「這三位都是打疫苗的時候,他們本身有一些相關疾病。」

統計至16日晚間,全台接種疫苗後死亡人數(死因待查),新北3例,台北市1例,新竹縣市合計2例,台中市3例,彰化縣1例,嘉義市1例,AZ疫苗開打才兩天,全台已經累計11例死亡個案。

全台所有死亡案例不排除和接種疫苗有關,將等待相驗釐清死因,也已經由各縣市衛生單位,向中央通報為疫苗不良事件,接連出現死亡消息,恐怕會讓長者出現疫苗緩打潮。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1

#AZ疫苗#猝死#疫苗#死因#接種#死亡#血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2

0.0804

0.2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