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羅一鈞跪謝的「新冠戰神台姐」!亞東新冠團隊內心話

記者 林旼叡 / 攝影 鍾尹倫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16 19:1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6 20:16

這幾天本土疫情漸漸趨緩,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也在個人臉書發文感謝全台醫護,尤其重症患者數也逐步降低,其中他特別點名亞東醫院的「台姐團隊」,說要請台姐收下他的膝蓋,原來亞東醫院在這波疫情高峰期,不斷擴增專責ICU病房,標準是20間,他們卻有58間,一度收治全台11%的ICU重症患者。

圖/TVBS

 
亞東內科加護病房主任張厚台:「那當然希望,我們這波COIVD-19一樣,也跟SARS一樣,突然就沒了,那時候我也在想說,啊不知到什麼時候才是個終了啊。」

回想當年SARS和現在COIVD-19,唯一不變的除了本土疫情威脅,院內總能看到穿兔寶寶裝,隔離衣上寫著「台」字的這位台姐,20年前和後,她都在醫院陪患者抗戰。

亞東內科加護病房主任張厚台:「很多醫院他其實是沒有辦法吃,沒有辦法負擔這些病人,就會想說,能不能再多幫他們一點,這一波的病毒其實更狡猾,我們講更狡猾。」

 
圖/TVBS

狡猾病毒,亞東內科加護病房主任張厚台,台姐團隊卻沒退縮過,疫情最高峰,量能吃緊的5月底,他們的專責病房從衛福部定的標準20床一路增。

亞東內科加護病房主任張厚台:「第一個加護病房跟第二個加護病房,中間你看,其實日程上其實隔一個禮拜,可是其實中間,我第一個加護病房,3天還4天就幾乎全滿,所以很快就決定,第二個加護病房,第二個加護病房,才開,啟用了之後,大概3天,又要滿了,20床又要滿了。」

連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都發文致謝全台醫護辛勞外,特別點名新冠第一戰神台姐團隊,更請台姐收下他的膝蓋,因為最後亞東一度吃下全台11%ICU重症患者,有多達58張ICU專責病床。

圖/TVBS

亞東內科加護病房主任張厚台:「我們要面臨說,我們院內自己就很多病人,就會想說能不能再多幫他們一點,我因為畢竟得了這個病,如果處理的不好就是孤單的死去,比如說他是一家人,先生先得病,太太後來得病,那我們就會想辦法,讓他們能夠住到同一個加護病房,至少在病人好了,或病人不好了,他都至少有個家人可以一起。

台姐說「戰神」這個稱號負擔沉重,一個病人得有一個團隊妥善照護,當一個團隊有一群人得照護,背後總有很多不為人知的辛酸。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雙北醫療緊繃

#羅一鈞#亞東醫院#台姐團隊#ICU病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4

0.0750

0.2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