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塞單!等40分取嘸餐 近20名外送員「變相群聚」引警關切


發佈時間:2021/06/16 19:3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6 19:30

疫情期間,民眾多叫外送或外帶餐點,但有外送員不滿,因為平台機制,是消費者下單後,先派外送員,同時也請餐廳製作,但遇到尖峰時段,外送員可能一等就是40分鐘或一小時,變相讓近20名外送員群聚,對此外送平台回應,除了會優化機制,外送員也可以選擇拒單或轉單。

圖/TVBS

 
餐廳員工vs.外送員:「604好了沒,604好了嗎,等一下喔。」

外送員氣沖沖大喊,等太久不耐煩,但看看現場好多人,外送員機車20多輛,警方接獲檢舉到場了解,還也有不少等外帶的民眾。

外帶民眾vs.餐廳員工:「你們經理勒,為什麼等這麼久還拿不到東西。」

 
民眾一等一個多小時,衝進餐廳詢問,正值中午用餐時間又遇上假日,業者訂單量大到難以消化。

圖/TVBS

現場其他外送員陳先生:「(平台)訂單一進來,司機就會也順便聯絡,同時大量單進去,就變成它出不來,(餐廳)做不出來,那我們要現場等,都是30分鐘以上。」

雖店家可以暫時關平台,專心消化訂單,但內部員工透露,餐廳不允許,只能一直接,不過出餐塞車,外送員在外面等,就容易間接造成群聚或交通問題。

平日午餐時間,直擊餐廳外頭,同時有兩家外送平台外送員在等取餐,他們說誰先抵達餐廳,不代表誰能較早拿到餐點,因為兩家平台的機制不同。

圖/TVBS

其他外送員:「便當店早就做好了,他只是舀進去舀進去,他們(餐廳)不是,他們是切菜完,才來現炒吧,我覺得他告訴我說(等)15分鐘,我就會轉單。」

其他外送員:「大部分都是我先拿完,熊貓的還在等,最久大概(等)十分鐘吧,平均大概一、兩分鐘就好了。」

 
外送員分享,UberEats是當餐廳做好餐點才叫外送員來,而foodpanda則是收到訂單,同時派外送員前往,對此遭抱怨的外送平台不證實營運流程,但表示會透過大數據優化,如果外送員不方便等待,可以拒單或轉單來因應。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外送#平台#訂單#檢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5

0.0894

0.2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