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夫妻確診正面抗疫!妻插管復健 雙雙出院

記者 李采穎 / 攝影 李承祐 廖文漢 蔡松霖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16 20:0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6 20:01

台中確診的北屯家族,日前老父親跟老母親不幸身亡,其他確診家屬康復返家,指控鄰居案8072一家人隱匿疫情,沒有告知有親友從萬華來,而且已經確診,還到處串門子,對此衛生局澄清沒有隱匿的情形。

圖/TVBS

 
確診夫妻太太:「非常感謝非常感恩。」

婦人聲音沙啞還有些虛弱,對著鏡頭跟醫護表達感謝,夫妻2人從北部回雲林,上個月23號確診先生無症狀,但太太重症需插管治療。

台大醫院雲林分院院長黃瑞仁,因為太太在他氧氣濃度降到七十幾%的時候,他還可以在病房走來走去,後來經過團隊討論要及早插管,才能夠挽救他的生命。

 
經過一系列治療2日順利拔管。

醫師:「那我們現在吸氣的時候雙手往上舉喔。」

圖/TVBS

透過視訊接受呼吸復健,兩人也都恢復能夠出院。

確診夫妻先生:「說不怕是騙人的,但是就是說既然得了你就是面對。」

雖然確診非常不好受,但兩夫妻選擇一起,用正能量抗疫成功,另外台中北屯一家,14人多達9人確診,父母接連去世,16日晚間家屬po文,指名要給鄰居案8072。

文中先是替家人們抱不平,認為這次大坑疫情,造成「家破父母雙亡」,表示非常不諒解,鄰居的阿姨明明從萬華,到家裡住了段時間,雖然一開始篩檢陰性,但事後鄰居姐姐,跟阿姨接連確診,他們不僅都沒有提起過,鄰居媽媽還會到別人家聊天。

圖/TVBS

 
衛生局長曾梓展:「那時候台北市並沒有通知我們,就是通知這個案8072是屬於一個確診個案的接觸者,所以他隔離是我們追查案7527確診之後,才被台中市匡列隔離者,所以他並沒有隱匿疫情的問題。」

附近鄰居透露剛開始都,不知道案8072一家,有萬華親友到家中做客,而且那一家的媽媽,三不五時就會跟,街坊鄰居串門子,外界甚至還一度,誤會了北屯家族。

台中市議員曾朝榮:「編號是7227所以他的號碼比較先,所以在(北屯家族)確診之後,他對面的(案8072鄰居)也確診了,然後才疫調出來原來是那時候,(台北的親友)來到台中(案8072)家居住,住了這八天引起了疫情的擴散。」

不過沒有人想染疫,鄰居和議員也希望,多些體諒少點埋怨,疫情期間到處串門子,確實是不良示範,也讓大家多些警惕,一同來防堵疫情。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台中#確診#隱匿#疫情#身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1

0.0804

0.2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