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避免預約擠爆!北市「未預約」長者開打疫苗 照通知單資訊報到

記者 李依庭 / 攝影 陳志忠 華紹平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16 19:5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6 19:56

北市今天(16日)下午兩點起開放非預約的長輩施打疫苗,依里長發的通知單上所寫的時間、地點到場,民生國小注射站就湧入很多人,但成德市場樓上卻沒什麼人,也讓北市議員游淑慧質疑,前一天預約民眾擠爆,隔天非預約的卻空蕩蕩,是出了什麼問題?而為了更便民,彰化和美高中也讓行動不便者可以在車上接種。

圖/TVBS

 
醫護人員:「排這邊,排這邊。」

醫護人員彎著身體,細心向長者說明,手上的粉紅色通知單,寫著被分配到的接種日期和地點,下午兩點北市開始進行未預約長者的疫苗施打。

民眾:「我們就收到單子,就覺得應該這個時間來比較好,我們就過來了。」

 
民眾:「因為里長有來通知,然後通知的時間跟預約的時間差不多,所以就沒有特別再去預約了,我就先騎車過來看看,沒有人就趕快帶阿嬤過來。」

圖/TVBS

不想跟預約民眾擠,不少人選擇直接照通知單時間再找空檔來接種,不過也有時間還沒到,注射站外就聚集排隊人潮的情形,天氣熱外面又沒椅子,長者等得煎熬,抱怨聲連連。

民眾:「這樣也不太好,大家全部動線都擠在這裡啊,然後裡面好像也沒人管理,外面都年紀大的人嘛,還是要他們到處坐一下。」

記者李依庭:「另外像是信義國中就分層施打,一樓是提供給行動比較不方便的長者,現場還備有輪椅。」

不過到信義國小也是得先爬幾步階梯;而從萬芳高中校門進去後,長者還需要走一小段坡道,但前來的人不少,鏡頭再轉到成德市場樓上。

圖/TVBS

椅子上空蕩蕩,只有醫護人員在一旁,各注射站人流出現差距。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游淑慧:「昨天是人擠人,人滿為患,今天是空蕩蕩,現場幾乎沒有人來打疫苗,到底我們的預約系統在做什麼呢。」

至於在彰化,則推出免下車服務!

醫護人員:「打這疫苗有可能兩天會發燒喔。」

醫護靠在車門邊,彰化和美高中啟動「疫苗得來速」,行動不便的接種者可以直接在車上接受問診跟施打,首波疫苗施打從長者開始,各注射站空間安排夠不夠友善,成為重點考量。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疫苗+1

#疫苗#預約#通知單#長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1

0.0743

0.2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