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慢N拍!別縣打疫苗 南投「打電話」網路還偷跑

記者 許祐祥 / 攝影 高志宏 劉錦源 陳嘉貴 黃國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16 12:4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6 12:55

南投打疫苗慢半拍,16才正式施打,沒想到原本說要電話預約,網路報名無預警偷跑,350個名額被秒殺,引來民眾痛罵。

圖/TVBS

 
工作人員:「來我們後面的往前面來,都往前面來都往前坐。」

全台75歲以上長者,15日開始打AZ疫苗,南投延後一天16日才正式開打,各地醫院和衛生所被罵爆,民眾狠酸別人打疫苗我們打電話。

民眾:「我覺得不OK,因為這樣子獲得訊息的公平性是有問題的,有可能有人不知道。」

 
南投民眾再補一槍,說原本因為疫苗劑量不夠,要電話預約結果網路無預警偷跑,15日凌晨悄悄上架比電話預約早8小時,350劑名額秒殺。

圖/TVBS

民眾:「我覺得這樣子如果說要提早的話,那應該要讓大家都知道,就是訊息很亂啦。」

民眾那悶,疫苗比演場會門票還難搶,還以為是黑箱作業,兇手是衛生局,沒統一公告直接來,疫苗不夠,經驗不足,人力短缺,在竹山也有同樣問題。

竹山鎮長陳東睦:「他這邊做做不了啊,他這邊速度沒有那麼快啊,不是啦,這個速度他不夠快啊,他沒辦法啊。」

竹山鎮雲林國小快打站,一早亂哄哄時間越拖越長,老人家坐著苦等外頭下大雨,打疫苗之路艱辛唯一合格只有這個。

記者許祐祥:「南投竹山雲林國小,還會有消毒人員在長輩打完疫苗之後,幫椅子消消毒。」

圖/TVBS

 
不只南投爆出亂象,鏡頭轉東部,還有人89歲都打不到。

醫護vs.民眾:「89歲嗎?那我們這一次的那個,是90歲以上的才可以打喔。」

花蓮新城鄉,分批施打90歲以上或原住民85歲以上,第一梯符合資格62個願意打的只有35個。

醫護vs.民眾:「拍謝讓你跑一趟。」

有人能打不想打,結果89歲長輩生在花東,想打還打不到,注射疫苗不能算虛歲,一年之差成了他跟疫苗,最遙遠的距離。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南投#疫苗#慢半拍#電話#預約#無預警#偷跑#痛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9

0.0794

0.2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