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里長裝「電眼」揪亂倒垃圾 半月舉發10件5人還沒戴口罩

記者 宋珮文 / 攝影 林義邦 徐克誠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16 12:3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6 12:31

三級警戒還沒解除,倒垃圾必須戴口罩,高雄累積舉發了327件違規,鳳山北門里一處巷子,不時有民眾把一包包垃圾亂丟,里長掛布條柔性宣導沒用,於是裝設監視器蒐證,半個月查獲十個人亂丟垃圾,其中還有5人沒戴口罩,年齡層從年輕人到老人家都有。

圖/TVBS

 
騎車出門,左右看一下,手上的一包垃圾丟在地上,人走了,接著又有人丟了就走,從年輕人到老人家,各個年齡層都有,這位阿公下半身圍大毛巾,上半身赤裸亂丟垃圾就算了,還不戴口罩,另外有婆媽們,可能想說才出家門一下下,也不戴口罩。

北門里長謝秀霞:「衛生紙這個也是。」

鳳山北門里的這處巷子,老早告誡里民們要等垃圾車來才能到,掛布條沒用,里長乾脆聯合環保局揪違規者,裝設電眼,半個月舉發十件亂倒垃圾,還有5個人沒戴口罩。

 
圖/TVBS

附近住戶:「每天都很多,晚上在丟的。」

附近住戶:「沒人防守看的時候就丟了。」

北門里長謝秀霞:「防疫期間垃圾袋到底有沒有病毒,我們也不知道,我們都還要去把他們的垃圾載走,拿起來丟一次。」

亂倒垃圾可罰1千2,又沒戴口罩再加3千元,得不償失。

未戴罩民眾vs.環保人員:「過來一下來來你口罩沒戴,(怕來不及)把你的資料填一填。」

圖/TVBS

匆匆忙忙跑出來丟垃圾,忘了戴口罩,真歹勢,環保人員攔下告發,高雄宣導倒垃圾戴口罩後,累積舉發327件,年齡層橫跨年輕人到老人家,大多貪圖只離家一下下,或是怕垃圾車開走而沒戴口罩。

 
高市環保局稽查科長黃家俊:「總共告發的金額達到新台幣98萬元。」

三級警戒還沒結束,高雄三百多件倒垃圾沒戴口罩,開罰至少百萬元,別和荷包過不去。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倒垃圾#戴口罩#違規#舉發#里長#電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8

0.1060

0.2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