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宅配量爆棚!業者寄冷凍肉粽全酸掉賠償上萬 物流公司不賠?

記者 吳軒彤 李郁涵 / 攝影 焦漢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15 20:0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5 21:53

疫情關係又加上端午連假,物流業者配送冷凍食品,有點難負荷,有餐飲業者請物流配送和牛肉粽,客人收到貨有些已經酸掉,還有其他業者寄送冷凍肉品與海鮮,顧客收到全都退冰了。物流業者表示,收到貨第一時間就要拍影片佐證,才有機會賠償,不過消保官駁斥,宅配業者需履約,將貨品完好無缺送到顧客手中。

圖/TVBS(非當事人)

 
燒肉店業者郭建億:「這個是我們的和牛肉粽,我們從去年就很熱銷。」

燒肉店業者,百般無奈,端午節前夕推出和牛粽子,一組10顆1500元,220組網路預購秒殺,業者冷凍宅配寄給客人,最後卻變了樣。

燒肉店業者郭建億:「我們就陸陸續續收到客人客訴,就沒有請客人簽收就丟到門口,甚至放在門口從早上放到下午,我們的商品和牛肉粽,被老鼠咬壞掉這樣子還有一些是,寄到家裡去都已經回到常溫了。」

 
圖/TVBS

顧客:「你看那個水珠,粽子按下去是軟的。」

顧客最後收到的和牛粽子,不是失溫就是酸掉,還有退冰退到箱子邊都是水,業者回頭詢問配送業者,得到這樣回應。

燒肉店業者郭建億:「他們回覆就是很制式、很敷衍這樣子,就是說東西不是當天不受理,而且我們當天馬上就會附影片給他,他們可能2到3天後,看到回覆就是這樣子。」

業者第一時間,將客人投訴案件證據,Email給物流公司,卻回覆未當天通知無法申請賠償,實際求證物流公司表示,確實這段時間貨運量無法負荷,針對冷凍失溫狀況,如果屬物流人員疏失一定會做理賠,另一家餐廳業者,販售冷凍牛肉海鮮食品,配合的是另一家宅配業者,客人收到也是解凍的情況。

圖/TVBS(非當事人)

業者蛋塔vs.物流人員:「客人收到解凍,那我們要怎麼跟宅配求償,收到貨你就是要錄影,收到貨物流人員要在嗎在是最好,這個爭議性比較大,除非客人是全程都有錄影。」

針對業者與物流公司之間,簽訂的買賣雙方合約,消保官駁斥,並無當下開箱,確認商品沒問題,才能理賠,物流業者本身就有義務,要將商品完好無缺,送到顧客手中,只要開箱舉證物品有受損,物流業者就要負起責任。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新冠#措施#管制#端午連假#物流#理賠#和牛粽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4

0.0762

0.2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