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助企業揪「染疫員工」 宣明智號召造「快篩車」

記者 吳姝叡 / 攝影 許猛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15 19:1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5 20:02

快篩站也可以趴趴走!聯電榮譽副董事長宣明智,透過旗下生技公司,和其他科技廠合作,打造行動快篩車,結合正壓設備,降低醫事人員染疫風險,也能進到偏鄉,另外,談到疫苗,宣明智透露,有情商郭董協助多買一點BNT疫苗。

圖/TVBS

 
記者吳姝叡:「這裡是快篩站,但是這個快篩站,可以上山下海,走偏鄉進到企業內,因為它跟3.5頓的貨車做結合,打造行動快篩車。」

操作人員:「口罩脫掉放輕鬆。」

結合正壓設備,和防護隔版,小型快篩車,一天可就篩1千人,千人以上的,大型企業則適合,6個通道的大型快篩站,而領頭的,這就是聯電榮譽副董事長宣明智,透過他旗下的生技來打造快篩車,希望在疫苗普及施打前,協助企業揪出染疫員工,或進到偏鄉支援弱勢族群。

 
圖/TVBS

聯電榮譽副董(互貴興業董座)宣明智:「我們有正壓、負壓(設備),我們有空調,我們讓他(醫事人員)可以穿一般的衣服,就在裡頭去做(快篩),他自己很舒適不會很痛苦,不會和流浹背。」

啟翔科技董事長陳百欽:「(訂單)將近300台,扶輪社(下訂的)的快篩檢疫站,目前的訂單是120座。」

工廠一天可製作,15輛行動快篩車,造價25萬元,業者也提供企業預約快篩車,包含試劑、醫事人員和PCR檢測,平均每位員工收費2000元,如果發現員工快篩陽性,也會協助請防疫計程車載到醫院,或是安置到企業PCR採檢地點。

不過提到疫苗採購,宣明智也透露,郭董最近在申請購買BNT疫苗,也情商他幫忙。

圖/TVBS

聯電榮譽副董(互貴興業)宣明智:「郭董這邊我們也跟他講說,你要買的時候,多幫我們買或者是增加購買的數量,他有回話來請求協助的人,如雪片飛來,不過共同事情大家一起努力。」

董事長宣明智也說,目前已經美國疫苗廠進行初步接洽,另外宣明智也在,AZ疫苗3月初抵台,開放一般民眾時,就已經施打過,也期盼政府能盡快核准,讓疫苗進口。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全國三級警戒

#疫苗#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新冠#防疫#措施#管制#症狀#快篩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0

0.0838

0.2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