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彰化染疫里長伯出院10天口吐白沫亡 兒再見面只剩骨灰

編輯 隋昊志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15 18:1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5 19:12
彰化一名里長伯在自主管理期間死亡,雖PCR採檢為陰性,仍須列為第五類傳染病處置,並在24小時內完成火化。(示意圖,與本文人物無關/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彰化一名里長伯在自主管理期間死亡,雖PCR採檢為陰性,仍須列為第五類傳染病處置,並在24小時內完成火化。(示意圖,與本文人物無關/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彰化縣今(15)日新增2名新冠肺炎死亡個案,其中一名為90多歲的長照老人,另外一名則是60多歲的里長伯,在發病住院治療10天後,出院返家自主健康管理,但卻在期間突然身體不適過世;里長伯的兒子卻因為同樣在自主管期間,無法與父親見面,等到解除隔離後,再見到父親時只見到骨灰,讓他心中悲痛萬分。
 

彰化一名確診里長出院後卻不幸過世。(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高雄首例!仁惠醫院隱匿疫調行政員病逝 30萬罰鍰免繳

彰化縣今日宣布新增2名新冠肺炎死亡案例,衛生局長葉彥伯指出,其中一人為60多歲的里長伯,為大家族聚餐群聚傳染鏈的確診者,與溪湖湳底社區有地緣關係;該名里長5月23日發病,住院治療10日後CT值超過30,因此出院回家自主健康管理,結果該里長在居家自主健康管理第4天時,突然因身體不適送醫,到院時已無呼吸心跳,經搶救後仍然宣告不治,雖PCR採檢為陰性,但死亡證明仍必須開立第五類傳染病。

兒再見父已成骨灰。(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病歿的里長伯兒子表示,自己因採檢陰性隔離,父親9日從醫院返家後,父子兩人都在自主健康管理中,只能透過電話互相關心;13日中午姐姐很開心跟父親通電話,但講到一半父親突然沒聲音,從事醫護的堂哥得知後趕緊用CPR將口吐白沫的父親救回,但救護車到達時父親已經沒有生命跡象,並在24小時內遺體就完成火化,自己昨日晚上才解除隔離,再見到父親時只見到骨灰,讓他心中悲痛萬分。
 
 
更多新聞:5旬女3採陰轉陽!3大慢性病纏身 確診5天病逝

里長伯兒子不解,為何父親死亡後PCR採檢陰性,卻仍被以第五類傳染病處理認定;對此,葉彥伯回應表示,里長伯在自主管理期間死亡,仍須列為第五類傳染病處置,並在24小時內完成火化。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肺炎#確診#新冠#死亡#醫院#群聚#醫護#採檢#隔離#健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0

0.0695

0.2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