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苗施打速度快 陳時中「第二波提早」:熱區加重分配

編輯 周嘉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15 14:2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6 00:46
今天開放長者施打疫苗。(圖/TVBS)
今天開放長者施打疫苗。(圖/TVBS)

國內今(15)日開放長者施打疫苗,各地接種站現場陸續出現不少人潮,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在記者會上表示,這次第一波疫苗發下後,預計施打速度跟過去相比會快一點,因為多設了幾個接種站,符合條件的民眾盡速前往施打,接下來等疫苗陸續抵台後,希望各縣市掌握施打量能,朝一週施打100萬劑為目標前進。

這一波施打的長輩主要以「居住地」認定,但傳出有地方將疫苗優先保留給有設籍的人,導致可能其他僅是居住地身分的長者沒有接種管道,甚至移動到別的縣市找疫苗,形成另一種跨縣市移動,對此陳時中回應,請長者們一定要在居住地就近施打,不要移動,已經接到地方反應設籍地點的問題,因此也決定提早發放第二波,讓整體更有效地全面施打。

 

國內現在正開放施打首波124萬劑的AZ疫苗。(圖/TVBS)

陳時中表示,目前看下來第一波施打速度快,因此第二波疫苗將提早發送,主要還是依照全台75歲以上人口,這一波目標是完成27%老年人口,接下來將提高到53%施打完畢,其中針對高風險的新北市、台北市將加發10%,中高風險的桃園、台中、基隆、彰化、苗栗加發5%,離島地區,澎湖加發3000劑、金門2000劑、屏東小琉球1000劑,台東蘭嶼及綠島1000劑。

更多新聞:北市長輩頂太陽排隊打疫苗 柯:預約制那麼早來幹嘛?

 
另外這幾次分配疫苗數量給各縣市時,外界針對數量傳出許多聲音及爭議,例如上一波高雄分配到的疫苗數量比重鎮雙北還來的多,對此陳時中再度強調,因為每一個縣市的情況不同,前一波雙北疫苗施打族群開放一至三類,因此後期雙北有許多人已經施打完畢,其他縣市當初只開到第一類,因此後來二至三類人相對比雙北多。

高雄及雙北獲得的疫苗數量引起爭議。(圖/TVBS)

另外高雄宣稱拿到8萬劑疫苗,再加上1萬多劑,陳時中表示那1萬多劑是中央額外配給國軍打的,並不是給高雄打;台北市分配到7萬劑,指控其中有1.2萬劑由中央掌控,陳時中澄清並非中央掌管,是中央政府內有一至三類人是台北市的住民,所以一樣是包含在內,並非特別拉出來;桃園的航空業人員配置也是如此;目前中央只有扣留第七類族群的數量,這就不會算在地方的量裡面。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全國三級警戒

疫苗+1

#疫情#疫苗#長者#接種站#新冠肺炎#數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67

0.0967

0.27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