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確診怕被排擠 近半染疫者「急性壓力症候群」

記者 張子銘 / 攝影 陳志忠 陳弘毅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15 13:2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5 13:26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有不少確診病患,因為染疫後隔離,除了孤單害怕之外,更擔心出院後,不知道該如何面對親朋好友,出現急性壓力症候群,像全台第一例死亡個案,彰化白牌車司機家人,康復出院後左鄰右舍還是相當害怕,只能等時間來沖淡,而水果批發商1家12人確診,還造成姐姐夫家的阿嬤感染過世,也受到莫大壓力。

圖/TVBS

 
心理師透過視訊,線上和確診收治病患,分享心情,將內心的痛苦,轉化成圖畫。

衛部彰心理師邱素鳳:「有好多的想法。」

精神科醫師,也透過電話,每天關心確診病患,還有婦人隔離中,卻還在擔心自己的農地,沒人照顧該怎麼辦。

 
圖/TVBS

衛部彰精神科主任梁孫源vs.病患:「現在在下雨很怕會淹水,(你擔心你的農地是嗎)?」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民眾擔心被感染,但還有更多的是,確診病患,因為擔心回到社會後,不知該如何面對親朋好友,擔心遭到排擠,有將近一半以上患者,出現急性壓力症候群

衛部彰心理師邱素鳳:「他們在入院期間就是會感到孤單,無助然後會有滿多自責的情緒,確診的當時其實都是非常害怕,非常惶恐。」

像日前造成彰化感染鏈的水果批發商家人,一家12人確診,出院還被電話騷擾,甚至到家門口丟垃圾,出嫁的姐姐,也因為夫家的阿嬤過世,更是面臨龐大壓力。

圖/TVBS

水果批發商家人:「姐夫他的阿嬤死亡了,親家公親家母是怎麼看待我家的,沒辦法去見最後一面,這種事情也沒有人可以接受是沒有人希望發生的,我們不是戰犯,病毒不是我們從國外帶回來的。」

還有2020年,全台第一例死亡的白牌車司機家人,無法送親人最後一程,出院後鄰居都怕他們怕得要命。

 
白牌車家人:「這邊大家都怕我們,怕我們不知道還會怎樣,大家都非常怕我們,就是靠時間去淡化而已啊。」

白牌車司機家人坦言,鄰居異樣的眼光,只能靠時間來沖淡,醫師也表示,一般大約半年後,負面情緒就會獲得改善,但由於國內疫情持續,因此除了家人親友支持,也提醒大家,真的沒有人願意遭受感染,不需要用異樣眼光看待康復病患。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確診#染疫者#急性壓力症候群#新冠肺炎#負面情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4

0.1370

0.3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