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網瘋傳長輩打AZ疫苗副作用 英國血栓率百萬分之1.2 醫師:長者最適合打

記者 李郁涵 / 攝影 焦漢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15 13:3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5 13:32

台北市15日開始,針對85歲以上長者接種AZ疫苗,但最近還是有長輩群組瘋傳,疫苗副作用,不過專家表示,在英國文獻指出,出現血栓狀況為百萬分之1.2,長輩施打後出現副作用的情況相當低。兒女也大部分都會勸爸媽接種。

圖/TVBS

 
民眾潘小姐:「當然會有看到(Line群組),但新聞上也看了很多,也有看不同的報導。」

帶著高齡88歲的父親,施打AZ疫苗前,潘小姐做了不少功課,台北市15日開始85歲以上長者可接種疫苗,但最近仍有長輩群組瘋傳疫苗副作用,究竟兒女是如何說服爸媽。

民眾潘小姐:「跟他講不打就不能出去,不能趴趴走,因為他現在的活動力還很強,好吧那就打吧,自己出去要打(疫苗)才行。」

 
圖/TVBS

潘先生:「自己出去,要打(疫苗)才行。」

潘小姐參考許多文獻資料後,決定帶長輩過來施打另外吳小姐也聽聞,AZ施打後的新聞報導。

民眾吳小姐:「會擔心(血栓狀況)不過它因為就是,這個AZ疫苗他是用在85歲至少是長輩,所以我覺得相對安全性是相當高的,然後事先會给她一些心理建設,告訴她現在疫情真的是需要打疫苗。」

家人帶長輩施打前,看過各方面的報導才放心打AZ疫苗,至於血栓問題,指揮中心4月整理國外通報事件西方與東方人,發生率相差10倍換句話說,東方人出現副作用機率更低。

圖/TVBS

新光醫院副院長洪子仁:「打疫苗的風險程度,大概就是在百萬分之5到7之間。」

針對AZ疫苗接種後,通報腦靜脈血栓塞部分,英國接種1810萬劑中,有22件通報,機率為百萬分之1.2。

 
新光醫院院長侯勝茂:「這種(血栓)機率非常非常的低,在懷孕啦還有在年輕人的機率比較高」

疫苗接種確實有風險存在,歐洲及美國報告指出,因為血栓而死亡個案約百萬分之十,專家也呼籲年長者副作用在AZ疫苗上是最低的,可放心施打。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AZ疫苗#新冠肺炎#血栓#長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4

0.0765

0.2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