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塑六輕5確診!1萬3千人快篩 CDC:非群聚感染

記者 許祐祥 / 攝影 黃國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15 12:3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5 13:40

台塑六輕爆出5個確診個案,端午連假過後,整個麥寮廠1萬3千名員工都要快篩,全場開了10條快篩線,每天篩3000人,台塑公司說,指揮中心找不到感染源,但認定這邊不算宿舍群聚感染。

圖/TVBS

 
15日一早,台塑六輕活動中心前,員工慢慢聚集,工人一邊搭棚子,同時醫療團隊進駐準備萬人快篩。

員工接到通知從宿舍趕來,一下聚集太多人。

工作人員:「請各位同仁保持安全距離,不用(要)擠在棚子裡面。」

 
工作人員一邊擴音廣播一邊發椅子,同時要部份的人先回去,沒保持安全距離誰看了都擔心。

圖/TVBS

工作人員:「(台塑的)員工來往前移動,準備你們的健保卡。」

醫護開始唱名,要第一批員工進場快篩,醫護人員手套伸出來準備就緒。

記者許祐祥:「台塑公司爆出5名確診個案,現在他們決定要快篩全廠1萬3千名員工,總共開了10條快篩線,每天可以篩出3000人。」

接受快篩員工:「(感覺)比第一次好多了,(你篩兩次喔?)篩兩次啊,因為之前E棟有人中,這次是說10日之前,因為我(上一次)是4日篩的10日之前都不算,所以要再來一次。」

有員工快篩第二次,也有人按了按鼻子不太舒服。

接受快篩員工:「要忍住等一下會看那個結果,如果是陽性,那還要再去(台塑廠區)南門那邊做PCR。」
 

員工們快篩完噴了酒精,先回宿舍公司規定結果沒出來前,誰都不能進廠區。

圖/TVBS

台塑六輕協理蔡建樑:「(所以是算是宿舍群聚?)不算,(不算?)不算不算,(指揮中心他們認定的?)對他們認為不是,不是宿舍群聚但是感染源真的不明,(指揮中心說不算的嘛對不對?)對對。」

台塑說宿舍不是中央空調,是送風到各房間,一間裡面住2-4個人,為了防止苗栗群聚重演全員快篩。

台塑六輕協理蔡建樑:「(昨天好像有一個員工上救護車嘛)對,(他的狀況還好嗎?)他是快篩陽PCR陰。」

 
針對高雄把確診員工趕回雲林,台塑表示不願多談,目前就是先把1萬3千名本國籍員工,拼4天內周末前快篩完畢。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塑#六輕#確診#快篩#宿舍#群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2

0.0838

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