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防疫破口究責陳時中? 賴士葆:最終拍板的是「他們」

記者 劉蕙瑀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15 11:2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5 11:26
賴士葆質疑,防疫破口最該被究責的是陳時中、蘇貞昌還是蔡英文?(圖/TVBS)
賴士葆質疑,防疫破口最該被究責的是陳時中、蘇貞昌還是蔡英文?(圖/TVBS)

新冠疫情持續延燒,我國疫苗嚴重短缺,到底誰該被究責?國民黨立委賴士葆表示,根據外媒金融時報分析,台灣防疫最大的破口就是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因為他拒絕廣篩、快篩,以及全台灣順時中的結果,陳時中固然做了很多錯誤的決策,但所有重大決策最後真正拍板的是行政院長蘇貞昌以及總統蔡英文,若真要追究政治責任,最該負責的又會是誰?

更多新聞:北市「源頭管理」回歸疫調 綠委喊支持:往清零之路前進

 

賴士葆昨(14)日在臉書PO文提及,蔡英文在5月時宣布7月底要對全民施打國產疫苗,所以陳時中就列出國產疫苗的既定行程,6月底要申請緊急使用授權(EUA),8月底要每周對全民施打170萬劑。然而,蔡英文說國產疫苗的緊急授權,必須依據國際科學標準審查,專家一再的指出所謂的國際標準,就是要將國產疫苗做第三期試驗,證明安全性和防護力多少。

賴士葆的臉書PO文。(圖/翻攝自賴士葆臉書)

賴士葆指出,現在台灣拿不到國際的疫苗,急躁的要用WHO只在研究中尚未核准的免疫橋接方式推出國產疫苗。目前國際核准的疫苗都有作第三期試驗,包括高端號稱疫苗研發技術同樣來自美國NIH的Novavax,唯獨國產高端疫苗不做第三期臨床試驗,這個重大的決策是要繼續順時中,還是逆蔡英文?或是蔡英文要修正她過去所說的?

 
更多新聞:勞工紓困線上申辦首日 各大銀行官網塞車民眾哀號
 
他強調,更何況美國FDA 宣布,除了最後一支Novavax 疫苗可以採用緊急授權機制外,以後將不再發布EUA 給任何一家開發中的疫苗,高端聯亞將面臨無法取得美國FDA 認證EUA,如此一來將無法與國際接軌,除非他們繼續做第三期的試驗。

賴士葆表示,國產疫苗不做第三期試驗,將無法與國際接軌。(圖/翻攝自賴士葆臉書)

更多新聞:北市「源頭管理」回歸疫調 綠委喊支持:往清零之路前進
 
賴士葆根據外媒報導說明,全世界現在疫情非常慘重的印度,其政府高層原來也是極力推動要打自己研發的疫苗,後來發現保護力不足及人民信心不夠,最後還是要透過美國的幫助向輝瑞買5000萬劑的BNT疫苗。他不知道這樣的訊息能否給頑梗的蔡政府什麼啟示。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1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肺炎#疫情#疫苗#國產疫苗#陳時中#蘇貞昌#蔡英文#高端疫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45

0.1010

0.2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