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沒電、設備壞!移工控住宿差 業者駁斥:已優於規定


發佈時間:2021/06/14 20:3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4 20:36

因應苗栗京元電子廠發生移工群聚,高市府要求加工區等科學產業園區進行移工宿舍降載分流,但就有加工區的移工控訴,即將搬入的宿舍,不但環境髒亂,設備損壞,甚至連電都沒有,但說法被宿舍代管,業者駁斥,業者強調宿舍配備齊全且優於規定,而市長陳其邁則表示,若有類似個案,會協助處理,並請勞工局進行稽查。

圖/TVBS

 
高雄加工區移工拿手機拍下,這是他們即將要搬進去的員工宿舍,但裡頭不只有許多垃圾,原本方便收納的櫃子樓梯,抽屜也全部不見了,讓即將入住的移工傻眼,跟公司同事反應。

當事移工同事:「天花板還有床鋪跟電,都是完全沒有辦法使用的狀態,已經有請仲介再協調了,不過不知道目前處理會到怎麼樣的程度。」

加工區其他移工vs.記者:「對這是真的,但這個案件來說最後宿舍我們還是什麼都不能做,房間很髒亂,對,還很熱,對很熱,因為她們把空調關掉(限時)。」

 
圖/TVBS

同樣住在加工區宿舍的其他移工,也碰到類似狀況,影片中可以看到宿舍的門,像泡了水一樣,品質很糟,因為苗栗京元電子移工發生群聚,高雄各加工區因此規定,移工宿舍要降載分流,沒想到分配到宿舍品質是這樣,對此,代管業者嚴正駁斥。

高雄加工區宿舍管理員:「優於規定啊,就是每一個樓層只有一家公司啊,水電冷氣都有,她為了說不想搬啦,因為搬遷對她們來說確實很困擾啦。」

代管業者強調,宿舍配給都合乎規定,也拿出照片自清,兩者比一比,相同的格局,移工的照片設備毀損,髒亂,業者的設備完好,環境整潔,兩者差很大,管理員喊冤,表示因為搬遷時間太臨時,來不及整理,之後會請人打掃乾淨後,再讓移工入住。

圖/TVBS

高雄市長陳其邁:「那假如說有一些具體的個案,她也許是在降載處理的部分,我也要把我們移工的朋友照顧好,有具體的個案我們也會來加強稽查。」

針對移工的指控,市府強調,會照顧到他们的居住品質,同時週二起,勞工局會針對加工區內移工住宿分流,展開稽查,也會到各移工宿舍瞭解生活環境。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京元電子#移工#群聚#宿舍#分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4

0.0713

0.2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