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無確診匡列收隔離偷跑簡訊 民眾:我在家

記者 蘇憶歡 / 攝影 周育峰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14 19:5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4 19:58

有民眾收到疾管中心簡訊,警告她不要離開隔離範圍,請趕緊回到飯店。但不是被匡列對象,也沒有採檢確診,怎麼會這樣?第一時間她打電話給防疫旅館,通知他們可能搞錯人了,這才發現,原來是一名確診者在痊癒後,得繼續隔離,卻在填寫表單時,寫錯電話其中一碼。

圖/TVBS

 
一大早,手機就跳出簡訊通知,警告民眾,你已經離開居家隔離範圍,請趕緊回到飯店。但問題是,收件人沒採檢確診被匡列,這簡訊是要傳給誰?

記者vs.遭誤植號碼當事人:「第一次我打去飯店的時候,飯店人員其實有點,聽不懂我在說什麼,就是他好像沒有察覺到說,可能有旅客(患者)填錯電話,或是他只覺得說,我在那個飯店,為什麼會打去問他。」

被誤認為是隔離對象,所以從14日早上開始,疾管署簡訊傳不停,還時時刻刻關心,她的身體狀況。但究竟是為什麼,會搞這烏龍?

 
圖/TVBS

記者蘇憶歡:「當時這名旅客(患者),入住防疫旅館的時候,必須填寫自己的個人資料,沒想到他的手機號碼,中間三碼應該是861,他卻填成了801,導致這些防疫的簡訊,他自己通通沒收到。」

其實這位民眾,先前就被驗出確診新冠肺炎,因此住進北市中正區的加強型防疫旅館;13日似乎是痊癒了,才會轉到萬華的一般型旅館繼續隔離。不過這單子,都是由他自己填寫登錄,飯店人員聯繫,也只使用房內電話和通訊軟體。

圖/TVBS

記者vs.遭誤植號碼當事人:「我是覺得有點混亂,加上我個人有點緊張,因為我比較擔心我的實聯制,是我自己個人的紀錄,那如果說他的電話號碼填錯,那他(疫調中心)拉到的足跡,可能是我的,就不是那個真正要被匡列的這個人。」

因為現在警方和疫調中心,在確認患者足跡時,除了調閱監視器,大多也是用手機調通聯紀錄,差一碼可就差很多。雖然目前該位民眾說,自己已經通知衛生局更正電話,不過截至14日下午三點,這些警示簡訊,都還是繼續發;當事人致電1922,也沒獲得回應。就怕再這樣拖下去,要是民眾真有什麼狀況,也沒人能即時掌握。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新冠肺炎#匡列#足跡#確診#隔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7

0.0735

0.2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