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預備開打!高市高齡者 採「宇美町」式施打法各縣市跟進

記者 紀爰 / 攝影 吳忠勳 徐克誠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14 19:5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4 22:10

高雄市87歲以上高齡長者,預計15日開打疫苗,將比照日本「宇美町」式接種法,長輩們坐在定點,由醫護人員移動施打,各縣市紛紛跟進,另外,高市府也安排疫苗接種專車,接送坐輪椅的長輩,施打期間,各接種站周邊,也開放免費停車,連長期臥床的老人家,也提供到宅施打服務。

圖/TVBS

 
記者紀爰:「高雄疫苗開打,首波開放87歲以上年長者,一部分人將在高雄鳳山體育場,進行施打。」

體育場裡頭,椅子排成兩列,所有人各就各位,醫護人員坐著滑輪椅,在疫苗開打的前一天,依序演練施打。

護理師vs.民眾:「來壓著30秒,壓著不要動就好,這邊休息一下,休息一下,感謝妳。」

 
民眾坐在定點等待施打,醫護人員拉著小推車,一個接著一個,方便又有效率,高雄市長陳其邁6月12日宣布,15日高齡者開打疫苗,將採用日本「宇美町式」的接種法,定點施打,減少長者移動,讓各縣市桃園、台中、嘉義,也紛紛跟進。

圖/TVBS

除此之外,高雄市政府還派出疫苗接種專車,讓坐輪椅的長輩,可以方便上下車。

疫苗專車司機:「固定,這邊就是這三點固定,固定之後呢,我們再給長輩繫上安全帶。」

疫苗專車司機:「我們都是自願來跑疫苗專車的,因為我們有時候很多長輩呀,都是有時候行動不方便的呀,都需要坐輪椅,所以我們也有將無障礙計程車納入在,施打的這邊的計程車這邊。」

圖/TVBS

也有一般的計程車,加入接送施打疫苗長輩的行列,一天就補助1500元,但是通常像這樣小黃,輪椅上不去,如果是行動不方便的長輩,只能靠人力用抱的,那該怎麼辦?

疫苗專車司機:「也是要看明天的狀況。」

 
疫苗即將開打,6月15到17日這三天,高雄各大疫苗接種站,將開放紅黃線免費停車,除此之外,長期臥床的長者,也提供到宅施打服務,6月15日高齡者接種開打,高雄市政府一再滾動式不斷強化各種服務,希望做到模範生標準。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1

#新冠肺炎#疫苗#高雄#長者#宇美町#施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80

0.0775

0.2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