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87歲以上長者將接種 高市參考日本整合推「打狗快打」

記者 林炫均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14 17:5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4 17:54
史哲今視察鳳山體育館施打站。(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史哲今視察鳳山體育館施打站。(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高雄市15日起將針對87歲以上的長輩,進行新冠肺炎的疫苗首波接種,預計將有3.1萬人前來施打,高雄副市長史哲今(14)日上午視察鳳山體育場接種站,史哲表示,高雄參考日本的「宇美町式打法」,由長者依序坐好由醫護人員移動逐一施打,同時也陪同在場工作人員進行演練;除此之外,高雄市政府也安排計程車,針對獨居、行動不便的長輩進行接駁。
 

演練施打流程。(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高雄市政府明日開始至17日,針對87歲以上的長輩進行疫苗施打,首拋使用「宇美町式打法」,也就是讓接種者進場,在保持社交距離的情況下坐成一排,由醫師移動對其一一施打,預計1小時可以替120人接種,相較於傳統施打方式快上8倍,副市長史哲表示,參考日本「宇美町式打法」,也配合醫護習慣的施打方式,將兩者整合歸納成為「打狗快打」。

更多新聞:日本發明超快「宇美式」打疫苗 乖乖坐著等接種就好
 
宇美町式打法預計1小時能接種120人。(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副市長史哲指出,全市規劃了108個大型、中型、社區型注射站,對每一個注射站都做分區、分時的規劃施打,長輩們到場後僅需坐下來,讓醫護人員前來逐一施打,當再次站起來時,就代表接種完成可以離場了,就是所謂的打狗快打。流程經戶政單位系統造冊,里幹事進行通知書發送,同時也提供獨居、行動不便還有重大傷病等長輩計程車接駁的服務,對於不設籍在高雄市的長者也能進行施打。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更多新聞:undefined更多新聞:undefined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全國三級警戒

#高雄市#宇美町式打法#打狗快打#新冠肺炎#疫苗#接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38

0.2949

0.49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