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業者外送火鍋「出奇招」 代買蔬菜、衛生紙拚「貼心服務」

記者 吳軒彤 余佩純 / 攝影 劉昱駿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14 18:3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5 00:19

有火鍋業者疫情下轉型,親自開貨車外送,鎖定家庭市場,不只能點火鍋,甚至民生用品、蔬菜都能幫忙代買,闖出新商機的,勉強減少損失。

業者游宗翰vs.記者余佩純:「小姐,你外帶好囉,現在只要透過網路,或者是電話下訂單,老闆就會像這樣子,外送火鍋到你家。」

 

拿取餐點時,得全程噴酒精消毒,麻辣火鍋業者做好全套防護,疫情下轉型搶外送,鎖定家庭顧客,還能代買食材、蔬菜甚至民生用品。

麻辣火鍋業者游宗翰:「有些就說你既然要送一趟,到我們這裡來了山上,你可不可以順便幫我帶一些東西,譬如說衛生紙啊還是一些飲料啊,喝的,叫我們順便幫他買,我覺得也OK啊,反正一趟車都過去了,就順便幫他一起買,反而這樣帶動,其實他點的意願會變很高,(那現在還可以代買嗎),可以啊,我們現在就是因為這樣子,所以才很多人來跟我們下訂單。」

圖/TVBS

 
從台北送到新北、桃園,最遠甚至送到新竹,顧客一次爆買一萬多元,業者只要有單就接,成效超乎預期的好。

麻辣火鍋業者游宗翰:「因為可能大家也是不想出去買東西,覺得很可怕吧,所以我們幫他們送到家的時候,其實每個客戶都很感謝。」

過去生意火熱,許多明星經常光顧,但現在疫情衝擊之下,業者一個月賠上五、六十萬,差點倒店,所幸房東好心降房租,又靠外送拚出新商機,而另一家麻辣火鍋店,也是全體共體時艱。

麻辣火鍋業者沈佑威:「牛肉、豬肉、滷水、手作拼盤。」

圖/TVBS

業者製作麻辣個人鍋外送,每天基本上都有250到300鍋,忙到幾乎停不下來,但仍然無法損益兩平。

麻辣火鍋業者沈佑威:「其實還是虧錢因為租金,因為我們的房東這邊,目前是沒有考慮要降租,所以我們租金壓力蠻吃重的情況之下,目前其實還是虧損。」

不跟外送平台配合,把利潤回歸到自己身上,再拉大外送範圍,業者們奮力一搏,就盼挺過疫情。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外送#新冠肺炎#火鍋#轉型#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2

0.0705

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