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北兄妹暖捐1萬個防護面罩!侯友宜感動喊:收到了

編輯 張詠玲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14 16:5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4 17:24
侯友宜曝光兄妹倆暖舉。(圖/TVBS)
侯友宜曝光兄妹倆暖舉。(圖/TVBS)

新北市在此波新冠肺炎疫情中,無疑是最受衝擊的縣市,各界也不斷捐贈醫療等物資支援,甚至有一對黃姓兄妹拿出存了許久的零用錢,捐贈1萬個防護面罩給前線醫護,並透過信件表達盼望和市長並肩作戰的心意,讓人看了特別感動。

新北市政府感謝民間捐贈物資。(圖/TVBS)

 
黃姓兄妹分別就讀國中一年級和國小三年級,兩人見疫情如此嚴峻,決定拿出平常存起來的零用錢及紅包錢,請叔叔幫忙買1萬個防護面罩,提供前線醫護人員使用,兩人還附上一封手寫信,「侯市長您好,謝謝您用心地守護新北市,我現在只能在家上課,不能外出,這時我才感受到自由的美好,看到新聞報導,知道防護面具有短缺,我和哥哥拿出零用錢,買了一萬個防護面罩,希望我的面罩能幫到侯市長和第一線的醫護人員。我知道防疫如同作戰,很高興能和市長並肩作戰,讓市長牽起我的手,打敗COVID-19。」

兄妹倆捐贈1萬個防護面罩。(示意圖,與事件無關/TVBS資料畫面)

手寫信最後還寫下「如果收到面罩可以打電話通知我嗎?我怕我的錢被叔叔吃掉,所以要跟我說」,這也讓侯友宜感動直呼都有收到了,「市長代表所有市民謝謝這份愛心」,他也用小朋友鼓勵的話語「枕戈待旦、滴水穿石」為市民朋友們打氣,直言這場戰役真的不好打,大家一定要同心齊力,才能贏得勝利。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肺炎#疫情#新北疫情#侯友宜#防護面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1

0.0865

0.2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