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市3萬名長者預約接種 下午6時前簡訊通知時段地點


發佈時間:2021/06/14 17:0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4 17:02
(圖/TVBS)
(圖/TVBS)

台北市85歲以上長者明天起可接種疫苗,市長柯文哲說,截至今天下午1時,已有超過3萬名長者線上預約,這些長者下午6時前會收到簡訊,確認施打疫苗的時段和地點。

台北市政府下午舉行防疫記者會,柯文哲指出,明天就要開始打新冠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統計到今天下午1時,「COVID-19疫苗接種預約系統」已經有3萬890人預約,還有1萬7550個名額、54家醫療院所可以預約。

 

柯文哲表示,這3萬890人今天晚間6時前會接到衛生局或診所通知要在什麼時間到什麼地點施打疫苗,如果晚間6時前沒接到簡訊,就打1999詢問。

柯文哲強調,其他縣市政府有的台北市都有,昨天已經透過民政局系統,發送通知單到每名台北市長者的手上,但現在只是處理85歲以上長者的疫苗接種就搞得像「嘉年華」一樣大動員,未來繼續擴大施打,如果沒有更有效的方法,政府恐怕會癱瘓掉,所以還是鼓勵使用線上預約系統。

柯文哲提醒,已經預約的長者就按照預約的時間去打,沒辦法預約的就按照通知單去打,但還是拜託市民朋友,今天晚上8時前都去上網預約,讓醫療院所可以更好安排。
 

此外,柯文哲說,居住地在台北市但戶籍不在台北市的85歲以上長者,15日、16日可以打給居住地的區公所民政課,報身分證字號與姓名,公所會告知要在什麼時候到哪裡打疫苗,原則上是17日下午開始打,如果預約的人超過各家醫院的能量,就18日早上繼續打。

柯文哲表示,85歲以上長者明天就要開打,今天會再把無障礙設施、坐輪椅的動線等檢查一遍,市民朋友可以放心,現在每個場地的負責人都在確認,明天早上9時開打前都會做好準備。(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1

#疫苗#長者#防疫#接種#柯文哲#新冠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8

0.0805

0.2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