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眼鏡行員工爆「造冊打疫苗」 名醫嗆北市府「聽你放屁」

記者 林旼叡 / 攝影 吳居諴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13 23:2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3 23:25

日本給台灣的124萬劑AZ疫苗,部分已經發配各縣市甚至已經開打,台北市長柯文哲對於自己推出「線上預約疫苗」,認為台北做為先進城市,就得當台灣領頭羊,沒想到直播同時,知名診所的營運長留言痛批,說基層都在收他的爛攤子,除此爭議,北市聯醫仁愛院區被爆料,替沒有醫事執照的「眼鏡行員工」打疫苗。

圖/TVBS

 
記者林旼叡:「疫苗數不夠,民眾什麼時候能打都不知道,如今北市聯醫的仁愛院區卻被爆料,替驗光所『非醫事人員』,眼鏡行的員工施打疫苗,而且這名冊上的人數疑似多達600人。」

北市府13日記者會上才提到這波AZ疫苗發配數量不夠,即便按中央推算的第一類尚未接種人數,以接種率6成去算有7358人,第二三類則為9455人,還有75歲以上、照護長照機構及洗腎患者的需求量,需要85532劑,扣掉已拿到的莫德納,也還差10832劑。

圖/TVBS

如此情況卻爆出非一線的「眼鏡行人員先打」,對此醫院發新聞稿,表示都依衛生局提供的名冊進行接種,符合資格的也得出具健保卡、醫事人員執照等證明,身分不符就不能打疫苗,而名冊為各醫事公會審核造冊提供,衛生局對於公會造冊是採信任制,怎麼查核恐有難度,除了打疫苗的人有爭議,現在幫打疫苗的診所也表不滿。
 

台北市長柯文哲:「台北要做為一個亞洲的先進城市,本來就應該當整個台灣的領頭羊。」

市長柯文哲才說台北市疫苗採網路預約,是台灣領頭羊,直播進行了23分又7秒時,禾馨診所營運長林思宏批說,「聽你在放屁,都是我們基層跟你們衛生局基層承辦,在承擔你唬爛後的爛攤子」。

圖/TVBS

其實林思宏2天前就在個人臉書貼文,直言不知台北市在想什麼,對疫苗接種用另外的平台感到不滿,甚至說可能無法幫忙打COVID疫苗,林思宏說,支援接種的診所會把時段給北市府,沒想到預約系統中的時間根本和他們給的不同,屆時民眾的抱怨將排山倒海而來,加上名單系統也不完善,恐怕在週二開打那天,混亂是難避免!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疫苗+1

#眼鏡行#聯醫#林思宏#接種#線上預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8

0.0774

0.2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