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大醫院遭批多名護理師確診「蓋牌」 羅一鈞:都有掌握

記者 葉韋辰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13 15:0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3 15:06
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台大醫院在萬華社區感染爆發的時候,承擔很多病人跟風險。(圖/指揮中心提供)
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台大醫院在萬華社區感染爆發的時候,承擔很多病人跟風險。(圖/指揮中心提供)

有人3日在靠北護理師匿名發文,「台大醫院要蓋牌到幾時?」點名7C、7AB、1A1、急診、EMT,質疑這些單位都有人確診,但後來文章又被刪除,對此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回應,因為台大醫院在疫情爆發期承接很多確診病患,確實是有發生院內人員感染,統計有4名護理師確診,也有部分醫護人員被匡列隔離,但強調所有狀況都會上傳到系統內,絕對沒有蓋牌問題。

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台大醫院在萬華社區感染爆發的時候,承擔很多病人跟風險,也可能是社區感染導致院內確診。而7C病房急診後送綜合病房,從5月25日就因為採檢有驗出1名護理師和7個病患確診,隨後因為匡列的範圍很大需要時間,目前總計4名護理師、1清潔人員確診。

 

有人3日在靠北護理師匿名發文,「台大醫院要蓋牌到幾時?」點名7C、7AB、1A1、急診、EMT,質疑這些單位都有人確診。(圖/TVBS資料畫面)

羅一鈞強調絕對沒有蓋牌或隱匿的狀況,因為全國從5月17日開始醫護人員就會做例行PCR採檢,入院、陪病者也要採檢,當然會發現到一些確診者,就會被列入院內確診的事件。像是雙北醫院有確診的狀況,從5月中都到現在都一直有,都有掌握相關的事情,匡列SOP都很完整,衛生局和區管中心都會了解和督導,而指引也有告訴醫護人員如果有打疫苗可以縮短隔離期,避免影響醫療量能。

陳時中表示,在大家努力之下,現在專責病床雙北就有2948床,空床是1416。(圖/TVBS資料畫面)

指揮官陳時中說,在5月21日時是醫療量能最吃緊的時候,當時雙北總床數821,空床卻只剩下211床。確實當時單日新增315例,後續又有校正回歸120人,是這波疫情的一大高峰。
 

陳時中表示,在大家努力之下,現在專責病床雙北就有2948床,空床是1416,全國現在也有7065床,專責ICU雙北空床有181、全國188,以足夠全國適當分配,加上跟民間救護車合作處理安置送醫都很順暢,醫療量能穩定、安置即時對疫情控制很有幫助。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1

全國三級警戒

#疫苗#新冠肺炎#雙北#羅一鈞#醫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262

0.1515

0.3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