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居家快篩2款下周藥局可買! 免戳鼻咽準確度8成

記者 張蕙纖 / 攝影 楊清波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13 14:5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3 14:55

指揮中心先前鬆口,有業者引進居家快篩試劑,而食藥署也證實,已有2款通過核准,預估1周後,就能抵達台灣,未來可以在藥局購買,食藥署也說明,這2款試劑,不用戳到鼻咽後部,準確度就高達8成以上,但醫師提醒,要是戳錯位置,會降低精準度,甚至流血。

圖/TVBS

 
邊看說明書邊打開檢驗包,國外在家自行快篩很普及,而現在台灣也通過了,食藥署證實已由3家業者,引進2款產品分別是,羅氏家用新冠病毒抗原自我檢測套組,為抗原快篩試劑,以及盧西拉家用確可易新型冠狀病毒核酸檢測試劑與,萊析樂家用新冠病毒核酸檢測組,食藥署說明這2款產品,和傳統核酸檢測的PCR相比,陽性一致率很高,以抗原快篩試劑來說達到82%,核酸快篩則是90%以上,最快一週後就有貨抵達台灣,民眾可到藥局藥妝店等地方採買。

記者張蕙纖:「上述我們介紹的,居家快篩產品,食藥署說很簡單,不用戳到鼻咽部,不過到底該怎麼使用,現在我們就請醫師來示範看看。」

小兒科醫師詹前俊:「自己插大家很害怕,不小心插到下鼻甲,或是中鼻甲黏膜會出血,比較不會引起出血的,應該是從鼻中膈中間進去。」

 
圖/TVBS

居家快篩產品還沒引進,醫師用採檢棒來示範,只要把鼻拭子往鼻孔內放置後,鼻拭子抵達鼻腔前2公分旋轉擦拭5次,最後把鼻拭子放入瓶子攪拌15次,再放到檢測裝置等待燈亮,即可完成檢驗。

但得注意要是鼻拭子戳錯地方,太深入或是往上戳都可能,讓鼻子出血受傷,甚至降低準確度。

圖/TVBS

小兒科醫師詹前俊:「鼻腔裡是比較準,如果你只是在鼻頭,隨便抹一抹,或是鼻涕特別多,有時候可能會誤差到。」

醫師提醒,儘管新引進的在家快篩試劑,和企業所用要深入鼻腔8公分採取檢體相比,簡單很多但還是得注意插入位置,檢驗完後要是呈現陽性,也不能隨意丟棄應包裹2層塑膠袋,以免病毒傳染,而外界好奇,國內就有研發快篩試劑,為何需要進口? 食藥署也說明,現階段國內業者還缺文件和臨床報告,目前還未收到家用試劑申請。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冠肺炎#疫情#台灣#疾管署#新冠#措施#管制#症狀#指揮中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3029

0.2836

0.58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