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內致死率3.2%高於全球 專家:恐藏確診黑數

記者 王皓慈 / 攝影 鍾尹倫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13 13:2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3 13:23

國內已累積411人確診新冠肺炎死亡,致死率達百分之3.2,高於全球百分之2.17。專家認為,台灣致死率高原因,和篩檢不夠有關,推估社區內恐怕藏有確診黑數,導致致死率偏高。另外到院前猝死事件層出不窮,指揮中心認為是因於隱形缺氧,其他醫師卻認為有可能是因為肺栓塞導致,建議要進一部解剖釐清。

圖/TVBS

 
陽明大學生物醫學資訊研究所所長吳俊穎:「的確是有有些疫情的傳播鏈的存在。」

認為國內社區還藏有確診黑數,12日再增26名死亡個案,6人5天內就速死7人死後確診,累計死亡總人數來到411人,致死率3.2%再創新高遠高於全球2.17%,陽大生物醫學資訊研究所所長吳俊穎就指出,致死率是確診死亡數除以總確診人數,死亡率則是死亡人數除以總人口數,如果沒有增加篩檢量找出無症狀者,致死率就會居高不下,而台灣到院前死亡或猝死的比例也高於他國,從5/11至6/11來看到院前死亡共有39位,佔死亡人數10.5%。

圖/TVBS

陽明大學生物醫學資訊研究所所長吳俊穎:「因為照到院前猝死,而最後確診這樣的個案,背後代表還有3、40位,應該是有新冠肺炎的(未)診斷的患者。」
 

疾管局長蘇益仁認為,死亡病例不斷冒出來,代表可能通報和醫療體系,沒辦法第一時間救治,而指揮中心專家小組認為,到院前快速死亡比例高是隱形缺氧造成,但其他醫師認為,很難這樣斷定,建議應該要解剖釐清。

萬芳醫院感染科主任李文生:「隱形的缺氧或是快樂缺氧以外,事實上肺部栓塞也是扮演一定的角色,因為這個病毒本身就會造成血管炎,冠狀病毒跟別的病毒不一樣。」

圖/TVBS

台大醫院急診醫師「李建璋」舉德國為例,近期解剖12名猝死感染者,發現有1/3人是死於肺栓塞,也就是因為新冠肺炎,導致高凝血,如果發生在肺主動脈就會產生肺栓塞,通常會出現胸痛、咳血、咳嗽等症狀,病情會幾分鐘內急轉直下,建議中央成立快速反應部隊,因為針對這種患者,黃金搶救必須在180分鐘內取出血栓,而網友在PTT上整理過去事故和災害的死亡人數,新冠肺炎411人低於921大地震和88風災,但超越SARS81人和納莉颱風的104人,專家呼籲盡速找出高死亡率背後原因,阻擋悲劇再發生。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肺炎#疫情#確診#台灣#疾管署#新冠#措施#管制#症狀#死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7

0.0717

0.23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