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腹痛以為脹氣!女童突休克「裝葉克膜」母淚簽同意書癱軟

編輯 陳怡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13 08:3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3 16:10
父親仍不敢相信躺在病床上的是他的乖女兒。(圖/翻攝自爆廢公社公開版臉書)
父親仍不敢相信躺在病床上的是他的乖女兒。(圖/翻攝自爆廢公社公開版臉書)

「請上蒼給這無辜的孩子一個機會...。」一名三寶爸發現6歲的二女兒腹痛、發燒後,趕緊帶孩子到診所,經醫師診斷是脹氣,沒想到愛女隔天病情惡化再帶到大醫院,經檢查疑似病毒感染導致心臟發炎,引發腎衰竭及猛爆性肝炎,緊急安裝葉克膜搶救,還可能要做心臟移植手術,讓做為父親的他簡直不敢相信眼前的事實。

更多新聞:李培禎1個月出門3次確診!醫揪「染疫關鍵」:1次就中獎

 

該名父親在臉書「爆廢公社公開版」表示,他有3個小孩,兩個女兒8歲、6歲及一個兒子,直到上週末都還手舞足蹈地跳舞表演給他和妻子看,但就讀幼兒園大班的二女兒9日凌晨突然肚子痛、喉嚨痛,以及37.8度的發燒,他以為是感冒就拿家中備用的退燒藥水給女兒服用,二女兒果真退燒,但開始肚子痛、頭痛且伴隨嘔吐。

女兒兩天的時間就病況惡化。(圖/翻攝自爆廢公社公開版臉書)

由於疫情關係不敢冒然到大醫院,父親9日下午帶著二女兒到鄰近的兒科診所,經診斷是脹氣,不過愛女服藥後仍沒有效果,依舊有嘔吐等不適症狀,10日早上他發現躺在床上的女兒臉色不對勁、手腳冰冷,趕緊送我大醫院就診,經醫生檢查後初估是腹膜炎,而且肝指數異常地高。

 
更多新聞:紓困金破3萬、最多2年!「8種人申請」補助方案一次看

父親指出,正常人肝指數100至200已算偏高,但女兒肝指數來到1萬多,可能屬於猛爆性肝炎,腎臟也不樂觀,由於該間醫院沒有兒童加護設備,只好再轉到另外一家醫院,沒想到女兒病情惡化,已經敗血性休克,「眼前忽然來了一堆一堆文件,一堆一堆要同意不同意的文件簽署,慌了...徹底慌了...」妻子與他討論後,淚流滿面一張一張簽署。

父親一字一句令人鼻酸。(圖/翻攝自爆廢公社公開版臉書)

女兒再次檢查發現罹患「心肌炎」,疑似是病毒感染導致心臟發炎,之後也引發腎衰竭及猛爆性肝炎,雖然陸續接受施打強心針、血壓加壓藥等治療,但病況沒有好轉的跡象,最後安裝葉克膜搶救,還可能要做心臟移植手術。父親看著渾身插著線路、管路的女兒,也忍不住嚎啕大哭了起來,妻子更是無法承受癱軟在地。

更多新聞:怕染疫故意咳嗽!天真女「慘遇現世報」:不要不信邪

父親崩潰說,兩個女兒上週末還在家中跳舞玩耍,二女兒是個貼心可愛又活潑的孩子,「怎麼才兩天...怎麼會這樣...?我女兒才6歲而已...怎麼不知道什麼原因就變成這樣子了?」面對女兒病情不斷惡化,身為父親的他痛哭說著「請上蒼給這無辜的孩子一個機會,千錯萬錯都是我們的過失,孩子何等無辜...」一字一句令人鼻酸。
#發燒#腹痛#葉克膜#猛爆性肝炎#腎臟衰竭#敗血性休克#急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4

0.0779

0.23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