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居家快篩來了!食藥署核准2款試劑進口 最快1週後抵台

編輯 蔡明亘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12 21:3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2 21:33
食藥署通過3間業者的居家快篩試劑申請。(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食藥署通過3間業者的居家快篩試劑申請。(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日前才表示將開放居家快篩,已有業者向衛福部食藥署提出申請並獲得核准,目前有3間業者將進口2種檢測產品,分別為核酸檢測與抗原檢測,目前中央正在訂定相關使用指引,預計最快一週後抵台。

家用快篩核准名單。(圖/翻攝自食藥署網站)

 
食藥署表示,會在一週內訂出居家快篩指引,讓快篩驗出為陽性的民眾能知道如何做後續處理。依據食藥署公告,核准輸台的3款家用快篩分別為「盧西拉家用確可易新型冠狀病毒核酸檢測試劑」、「萊析樂家用新冠病毒核酸檢測組」、「羅氏家用新冠病毒抗原自我檢測套組(鼻腔)」,前2款為核酸檢測屬譯名不同的同款試劑,而羅氏則是抗原試劑。

盧西拉家用確可易新型冠狀病毒核酸檢測試劑。(圖/翻攝自食藥署網站)

據《聯合報》報導,食藥署醫粧組簡任技正林欣慧表示,這幾款居家快篩試劑的使用方式都很簡易,往鼻孔放置鼻拭子後,抵達鼻腔前2公分就旋轉擦拭即可,3款陽性一致率都相當高,抗原快篩試劑陽性一致率約82%,核酸快篩的陽性一致率也達90%以上。她說明,陽性一致率就是居家快篩與PCR檢測相比,居家快篩的陽性一致率為PCR效力的82%至90%以上。

林欣慧指出,未來除一般民眾外,居家隔離、檢疫的人也可能列入居家快篩使用對象,將針對不同身份訂出不同的後續採檢方式,指揮中心仍在訂定相關居家快篩指引。此外,居家快篩試劑屬第三級醫療器材,民眾未來可於合格藥局或藥妝店等地購買,至於價格則由業者自行訂定,目前除了這3間業者外,還有其他業者也來申請專案進口,但其中並無國產業者。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雙北醫療緊繃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肺炎#疫情#居家快篩#家用快篩#食藥署#指揮中心#核酸檢測#抗原檢測#試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29

0.0788

0.2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