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回阿嬤家但能幫阿嬤看! 6/14起能施打COVID-19疫苗有誰?

記者 林旼叡 / 攝影 吳居諴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12 19:5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3 14:12

日本送我們的124萬劑AZ疫苗中,約40萬劑已配發到各縣市府,指揮中心表示原則上是「6/15」開打,但若大家都準備好了隨時開打也OK,現在最大問題,反而是各縣市府規範不同,有多達11個縣市因為疫苗不足,上調優先接種年齡,最高變88歲以上才有優先資格,另外由誰通知接種?怎麼預約?去哪施打?各縣市府規定也不大相同。

圖/TVBS

 
記者林旼叡:「指揮中心提早把124萬劑AZ疫苗中,約40萬劑配發到各縣市,原則上表示6/15會統一開打,但若各地方已經發配完成,提早接種也不違法。」

既然不違規!那哪些人能立刻去接種?這次的AZ疫苗,40萬劑、4種人可以優先打,1.被列在1至3類的醫護警消、高風險防疫人員、職業屬於高風險接觸者,尚未打第一劑者,2.照護相關機構、洗腎中心住民及工作人員,3.全台約150萬名的75歲以上長者們,4.曾接種公費疫苗第一劑隔了10至12周,需要打第二劑的也可以。

記者林旼叡:「可以施打的名單當中,像是第1到第3類高風險族群,通常都有公司或醫院安排接種,另外像是洗腎中心、照護機構,也會有專業的醫護到機構幫他們施打,比較頭痛的是75歲以上長者,各地方縣府的規定跟順序都不大相同。」

 
圖/TVBS

像「台北市、新北市、台中市、台南市、基隆市、雲林縣、嘉義縣、苗栗縣、屏東縣」85歲以上優先,台北市能靠手機上網預約,或里長會發紙本名單,顯示哪個里要去哪裡打,新北市區公所官網已經公告,不同里民能去哪接種,其他6個縣市則由區公所和里幹事聯絡,部分會發「通知單」或直接由衛生局通知,至於宜蘭縣、桃園市首批施打資格,要88歲以上,「高雄市、新竹縣」首批又變87歲以上,新竹市80歲以上先,只有「彰化縣、花蓮縣、台東縣、金門縣、澎湖縣、連江縣」沒調整優先施打年齡,維持75歲以上,原則上6/15起開打,都由里長發通知單或衛生局會聯繫。

圖/TVBS

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地方政府都會有自己的一個網站,那請地方政府在網站上公布接種計畫,那也要報到我們(中央)這個地方來,那也提供民眾諮詢的專線。」

中央下令設立窗口!避免民眾一下問疫苗在哪裡?這下又問疫苗在哪打。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AZ疫苗#新冠肺炎#打疫苗#長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0

0.0836

0.2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