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展現「高」效率!9.1萬劑AZ抵高雄 配送到院即刻施打

記者 黃筱淇 / 攝影 武紹隆 顧守昌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12 20:1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2 22:33
圖/TVBS
圖/TVBS

日本捐贈給台灣的AZ疫苗,高雄市政府今天(12日)上午,拿到中央配送下來的9.1萬劑,九點送抵衛生局,10點率先開打,而速度能如此之快,主要是高雄市政府在5天前就開始部署,招募3100位醫護加入疫苗接種大隊,設置129個接種站,而75歲以上的長者,從15日開始,不用預約、不用排隊,拿通知單施打。

工作人員一早忙著搬運卸貨,開箱清點再上架,這是來自日本的AZ疫苗,通過檢驗程序,其中9.01萬劑分配給高雄,專車配送到七家醫院,休假中的醫護返回崗位協助施打疫苗,中午過後民生醫院,陸續有人來接種。

 

施打疫苗民眾vs.記者:「有人說半夜11點接到(通知),嗯,差不多喔,10點多,10點左右。」

記者黃筱淇:「高雄獲配9.01萬劑的AZ疫苗,在獲配的第一天,在民生進行開打(施打),開放到前五類的人員,而除此之外開放75歲以上長者施打,只要像有拿到我手上這個通知單的,就一定打得到。」

疫苗在九點送抵高雄,市立聯合醫院最快準備好,十點鐘搶先施打,率全國之先。
 

圖/TVBS

高雄市長陳其邁:「早上10點就開始施打,特別感謝很多機構醫療院所的同仁,假期的時候沒有放假。」

而9.01萬劑,分配軍人1.01萬劑專案專用,前五類高風險人員75歲以上長者,首波87歲以上優先,公布當天就有長輩收到通知書了。

民眾vs.記者:「(什麼時候送來的知道嗎),中午、中午啦。」

高齡者施打疫苗,從6月15開始分三波,38個行政區共設129個接種站,高雄市政府五天前就開始招募醫護,總共3100位加入接種大隊,並完成編組,就等疫苗一到位,民眾不用排隊、不用預約,依照通知單報到就行。

圖/TVBS

高市衛生局長黃志中:「75歲以上的長者,如果他戶籍不在高雄的時候,但是他居住在高雄,我們仍然提供這樣子的一個協助。」

至於台南獲配5.6萬劑疫苗都到貨了,當然不能耽擱12日下午,針對長照機構相關人員給予施打,高雄疫情相較北部輕,超前部署人力,等疫苗一運到,馬上就展開接種。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1

#AZ疫苗#新冠肺炎#高雄#施打#衛生局#陳其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2

0.1012

0.25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