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閒到「打蒼蠅」!嘉義、台南名店小吃 端午連假攏嘸人

攝影 紀建亨 顧守昌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12 19:1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2 19:36

台南國華街各種名店美食,今年端午連假疫情還嚴峻,人潮全部跑光光,知名小卷米粉湯生意只剩下兩成。嘉義知名的林聰明砂鍋魚頭,因應疫情只提供外帶,備料也減少四成,賣完為止。

圖/TVBS

 
豆腐、豆皮、黑木耳、大白菜還有豬肉片,料多湯頭濃郁,把魚頭鮮味帶出,嘉義老字號砂鍋魚頭,今年端午節碰上疫情,業者乾脆減少四成備料。

業者:「準備的量呢,也是比以前大概少三四成左右,那就是數量賣完為止這樣子。」

三級警戒延長,街上空蕩蕩,跟過去比一比,店門口就算下大雨人潮還是多到爆,但今年端午節,排隊購買景象不再,業者只好縮短營業時間,同樣情形還有這裡。

 
圖/TVBS

嘉義文化路知名茶飲店,鐵門拉下,端午連假休四天,以往夏天人潮擠滿,但今年卻一個人都沒有。

台南中西區國華街知名小卷米粉湯,只有零星幾個客人來買,老闆好無奈,每天花時間、金錢準備,但這種情況,跟本賺不回來。

業者vs.記者:「政府就叫人不要返鄉,不要返鄉就沒有遊客啊,喔,那這樣少賺多少,生意這樣減少,我們是剩下兩成的生意而已」

圖/TVBS

整條街一眼望去,有些攤販乾脆休店不開張,而這間炸雞店,原本專門做觀光客生意,今年疫情影響,就算是端午節連假,也挽救不了業績。

炸雞店業者vs.記者:「差非常多,差多少?差起碼應該,只有(剩)10分之1吧我在想,就這麼多喔?對從來沒有見過那麼冷清的國華街,非常從來沒有見過。」

餐飲業者:「就像是在防空演習這樣,也沒車也沒人,全部都沒有。」

 
開店沒生意,但不開又沒有收入,疫情下的餐飲業,想要繼續生存,實在很不容易,更何況是老字號名店,只能繼續苦撐,撐到疫情過的那一天。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全國三級警戒

#國華街#三級警戒#餐飲業#新冠肺炎#名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5

0.0769

0.2174